推广 热搜: 变电  风电  变压器  柴油发电机组  开关柜  核电  互感器  电缆  火电  绝缘子 

世界在建三代压水堆核电项目全扫描(二)

   2014-12-23 核电观察352
核心提示:  AP1000  AP1000是Advanced Passive PWR的简称,1000为其功率水平(百万千瓦级),该机型为西屋公司设计的三代核电机型。AP
  AP1000

  AP1000是Advanced Passive PWR的简称,1000为其功率水平(百万千瓦级),该机型为西屋公司设计的三代核电机型。AP1000采用创新性的非能动技术。经过国家决策,AP1000及其国产化机型将成为我国三代核电主流机型。国产化机型称为CAP1000。目前美国、中国正在建设运用该种机型的核电机组。

1、美国

  美国目前在运100个核电机组,分布在31个州,被30家不同的公司运作管理。目前美国有65个压水反应堆和35个沸水反应堆。美国几乎所有核电反应堆都建造于1967~1990年,从1977年到2013年,都没有建造新的核电反应堆,这主要是因为人们长期认为天然气发电更加具有经济吸引力。美国目前在建的核电机组有5台,其中4台为AP1000。

Vogtle核电站3~4号机组

堆型:PWR

净容量:2400MWe

业主:南方核能运营公司

位置:佐治亚州

  Vogtle核电站3号机组是美国开建的第二台AP1000核电机组,于2013年3月实现FCD。4号机组于2013年11月实现FCD。Vogtle核电站3号机组目前预计将于2017年四季度商运,4号机组的投运时间为2018年四季度。届时,Vogtle将成为美国唯一一座拥有4台机组的核电站。

V.C.Summer核电站2~3号机组

堆型:PWR

净容量:2400MWe

业主:南卡罗来纳电气公司

位置:南卡罗来纳州

  V.C.Summer核电站是美国南卡罗来纳州一座内陆核电站。2号机组为全美30年来首台新建机组,采用AP1000技术,2013年3月实现FCD。该厂址还有1台退役了的实验堆(CVTR)。

VVER

  VVER机型是前苏联时期开发的压水堆机型,几十年来先后建造了几十种不同型号的VVER机型。目前俄罗斯及独联体国家主要运行的是VVER-1000。90年代初,俄罗斯跟世界各核电机组供应商一起,在VVER-1000的基础上,进行了更安全、更经济的新机型的改进研发,先后推出了AES-91和AES-92两种机型。这两种机型的部分型号属于第三代核电机型。

  随后,俄罗斯又在AES-91和AES-92两种机型建设实践的基础上,推出了名义功率为120万千瓦的AES-2006型,该种机型将成为俄罗斯未来核电发展的主流机型。目前,VVER机型在全球核电市场表现很好,包括中国、印度、俄罗斯、白俄罗斯、乌克兰等国都建有VVER机型。
               
-中国电力网(www.chinapower.com.cn)版权所有


1、俄罗斯

  俄罗斯政府已确定VVER-1200(AES-2006型)为俄罗斯今后核电发展的主力机型,计划在2030年前要建成32台这种机组。目前俄罗斯在建10台核电机组,其中4台为第三代核电机组。

Baltic核电站1号机组

堆型:PWR

机型:VVERV-491

业主/经营者:俄罗斯原子能公司

净容量:1109MWe

位置:Sovetsk

  Baltic核电站1号机组开工建设于2012年2月22日。项目位于Sovetsk,共有两台VVERV-491机组。该项目对俄罗斯具有特殊意义:它是第一个对欧洲公用事业机构开放的投资项目;第一个计划将大部分电力出口的核电项目。该核电站的大部分股权由俄罗斯原子能公司拥有,其余49%来自私人投资。

列宁格勒核电站2期项目1~2号机组

堆型:PWR

机型:VVERV-491

业主/经营者:俄罗斯原子能公司

净容量:2×1085兆瓦

位置:SosnovyyBor

  列宁格勒核电站2期项目是与现有列宁格勒核电站场址相毗邻的新核电站。两座AES-2006(VVERV-491)型机组正在兴建,将分别在2016年和2018年开始运营。另外还有两座AES-2006机组计划在该场址修建,每个AES-2006机组将使用4台蒸汽发生器。

 
反对 0举报 0 收藏 0 打赏 0
 
更多>同类核电
推荐图文
推荐核电
点击排行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付款方式  |  联系方式  |  版权隐私  |  网站地图  |  排名推广  |  广告服务  |  网站留言  |  RSS订阅  |  违规举报  |  京ICP备1104177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