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核电首页 » 企业动态 » 正文

国核示范工程重型梁模拟件完成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中国核电网  | 发表于:2015-04-17

近日,国核示范工程穹顶主构件重型梁模拟件在中核华兴钢结构管理部加工基地圆满完成焊接。整项预制尺寸在允许偏差内,标志着穹顶预制技术难点全部解决,国核示范工程钢结构施工工艺取得新突破。

在国核示范工程施工中,穹顶的钢梁制作及SC模块的安装施工是钢结构施工技术的最大难点。其中穹顶钢梁、SC屏蔽墙都属于重型钢结构,施工难度大,模块化施工工期紧,制作安装尺寸精度要求高。为攻破施工技术难点,也为了更快掌握该堆型钢结构施工技术,中核华兴于2014年10月启动了穹顶钢梁、SC屏蔽墙施工工艺试验工作。

穹顶钢梁主要是水平环形梁与直线型梁的加工,为厚板焊接H形钢重型梁,具有板厚、异形、焊接填充量大、变形后不易校正等加工难点。钢结构管理部经过不断实践与总结改进,突破了传统工艺“先焊接后校正”的束缚,通过工艺过程控制,达到了重型梁模拟件焊接一次合格率100%,且该模拟件焊接后不需进行校正其尺寸公差即满足标准规范要求。

SC屏蔽墙操作空间狭小,只能进行两边外侧焊接作业,需采用单面焊双面成型焊接工艺;双层弧形钢面板结构内部拉结钢筋、铆钉、加劲板较多,组对易错位,造成焊接质量难以保证,且安装精度要求高,半径偏差要求控制在3毫米以内。为此,中核华兴在2014年10月启动了模拟件的预制焊接工作,并于2015年1月完成第一阶段手工焊接工艺试验,目前正在进行第二阶段试验,初步工艺参数已调试成功,标志着自动焊工艺在SC屏蔽墙现场安装应用具备了先决条件。

国核示范堆项目穹顶钢梁及SC屏蔽墙施工难点工艺试验的过程,是对当前核电市场三代堆型钢结构施工技术研究、消化、吸收的过程,展现了中核华兴在核电站钢结构施工技术方面的卓越能力。

 

 
关键词: 核电 国核示范
 
[ 文章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责任编辑:cp029]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本网无关。本网所转载的内容,其版权均由原作者和资料提供方所拥有!如因作品版权问题需要处理,请与我们联络。新闻投稿 新闻投稿

本文链接:http://np.chinapower.com.cn/company/ 转载请注明

 
遵化人才网www.zhrczp.com

 
热门图文
编辑推荐
点击排行榜
黄岛招聘网www.hdzp.com
经营性网站备案 可信网站 网站荣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