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核电首页 » 核电技术 » 正文

CAP1000控制棒驱动机构抗震试验取得圆满成功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中国核电网  | 发表于:2015-04-16

试验现场

4月9日,CAP1000控制棒驱动机构(CRDM)抗震试验在成都中国核动力研究设计院顺利进行。来自上海核工院、环保部核与辐射安全中心、中国核动力研究设计院、上海第一机床厂有限公司的专家和代表对试验进行了见证。

本次试验采用多点激振的方法进行,包括5次1/2安全停堆地震(LLSE)工况下的多点激振和1次安全停堆地震(SSE)工况下的多点激振试验。试验结果表明,CAP1000控制棒驱动机构在LLSE地震载荷作用下及作用后保持可运行性,在SSE地震作用下及作用后保持落棒功能,且落棒时间满足安全分析中规定的落棒时间要求,试验取得圆满成功。

本次试验使用的控制棒驱动机构为我院自主设计的国产化控制棒驱动机构,设计团队在充分消化吸收AP1000控制棒驱动机构设计技术的基础上,对设备进行了优化设计,采用了250℃耐温等级工作线圈,国产化铸件钩爪等多项重大专项成果,实现了100%国产化制造,并已通过600万步寿命试验考验。抗震试验后,机构各项性能无明显变化,运行正常稳定,综合性能优于AP1000控制棒驱动机构。

CAP1000 CRDM抗震试验的成功,为后续最终安全分析报告审评提供了有力的支撑。

 
关键词: 核电 CAP1000
 
[ 文章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责任编辑:cp029]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本网无关。本网所转载的内容,其版权均由原作者和资料提供方所拥有!如因作品版权问题需要处理,请与我们联络。新闻投稿 新闻投稿

本文链接:http://np.chinapower.com.cn/tech/ 转载请注明

 
遵化人才网www.zhrczp.com

 
热门图文
编辑推荐
点击排行榜
黄岛招聘网www.hdzp.com
经营性网站备案 可信网站 网站荣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