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核电首页 » 国际核电 » 正文

土耳其首座200亿美元核电站建设启动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中国核电网  | 发表于:2015-05-12 | 来源:中新网

近日,土耳其政府宣布正式启动该国首座核电站建设。这个高达200亿美元的项目备受争议,曾经受到生态学家的猛烈抨击,而土耳其政府则希望以此开启能源自给自足最大化的新时代。

目前,土耳其的首座核电站正在建设之中,地点位于地中海沿岸梅尔辛省的阿库尤地区,同伊朗的首座核电站一样,都是由俄罗斯国家原子能公司承建。

土耳其计划建设三座核电机组,其中阿库尤核电站是第一个,旨在降低对海外(如俄罗斯和伊朗)化石燃料的依赖程度。

第二座核电站按计划将由一家法国和日本的联合财团公司承建,地点位于黑海的港口城市锡诺普,而第三座核电站尚在计划之中,还未最终确定。

在核电站建设启动的前两周,土耳其经历了16年以来最严重的一次全国大停电事故,这暴露了土耳其能源系统的弊端。

土耳其总统埃尔多安大力支持核电站项目,他计划将土耳其建设成为世界十大经济体之一,而核电站则是实现宏伟目标的重要一环。
 

 
关键词: 核电 土耳其 核电站
 
[ 文章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责任编辑:cp029]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本网无关。本网所转载的内容,其版权均由原作者和资料提供方所拥有!如因作品版权问题需要处理,请与我们联络。新闻投稿 新闻投稿

本文链接:http://np.chinapower.com.cn/world/ 转载请注明

 
遵化人才网www.zhrczp.com

 
热门图文
编辑推荐
点击排行榜
黄岛招聘网www.hdzp.com
经营性网站备案 可信网站 网站荣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