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核电首页 » 企业动态 » 正文

国防科工局副局长徐占斌调研指导核动力院工作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中国核电网  | 发表于:2015-05-12

5月8日,国防科工局副局长徐占斌一行在集团公司党组成员、总会计师李季泽的陪同下赴中国核动力研究设计院调研指导工作。徐占斌指出,核工业重要的发展方向就是要走出去,要让核电、核设备走出国门,助力“一带一路”建设。

在听取核动力院总体发展情况、十三五规划等情况的汇报后,徐占斌指出,中核集团、核动力院为中国大国地位、强国地位做出了重要的历史贡献。核动力院定位准确,发展方向清晰,打造了技术先进、安全可靠的发展体系,为后续发展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徐占斌强调,加强能力建设是核工业发展面临的现实挑战,抢占制高点,是核工业“走出去”的关键。核工业前景广阔,要充分发挥市场的作用,获得技术的高溢价收益,实现核工业自身良性循环;要提升系统集成能力,抢占技术的制高点,形成比较优势,引领国际技术发展趋势,获得更强的国际竞争力。

同时,徐占斌指出,今年是“十三五”规划年,核工业发展周期较长,要立足长远,做好中长期战略发展规划,抓好战略性、前瞻性、带动性项目的规划,为实现核工业强国梦提供重要保证。

国防科工局发展计划司副司长曲克波、四川国防科工办主任罗长森以及中核集团核动力事业部相关领导陪同调研。(吴晓昭)
 

 
关键词: 核电 中核集团
 
[ 文章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责任编辑:cp029]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本网无关。本网所转载的内容,其版权均由原作者和资料提供方所拥有!如因作品版权问题需要处理,请与我们联络。新闻投稿 新闻投稿

本文链接:http://np.chinapower.com.cn/company/ 转载请注明

 
遵化人才网www.zhrczp.com

 
热门图文
编辑推荐
点击排行榜
黄岛招聘网www.hdzp.com
经营性网站备案 可信网站 网站荣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