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广 热搜: 变电  柴油发电机组  风电  变压器  开关柜  核电  电缆  互感器  火电  绝缘子 

李干杰:要以严慎细实的态度建设好“华龙一号”

   2015-05-12 中核集团290
核心提示:5月9日,国家环境保护部副部长、国家核安全局局长李干杰赴福清核电调研指导华龙一号示范工程建设。中核集团董事长、党组书记孙勤

5月9日,国家环境保护部副部长、国家核安全局局长李干杰赴福清核电调研指导“华龙一号”示范工程建设。中核集团董事长、党组书记孙勤,党组成员、副总经理俞培根陪同。李干杰强调,“华龙一号”项目开工建设和建成投产都将对中国核电的发展,乃至世界核电发展产生重大意义,标志着中国核电发展进入了一个新的阶段。在新阶段和新形势下,务必要以严之又严、慎之又慎、细之又细、实之又实的思想、态度和作风来做好涉及核安全的各项具体工作。

李干杰一行在工程现场听取了福清核电机组运行、工程建设及核安全管理等情况介绍,实地察看了5号机组开工后的建设情况,并就“华龙一号”示范工程建设及中核集团相关工作提出要求。并表示,后续国家核安全局将一如既往地推动“华龙一号”项目的建成投运,希望中核集团站在国家核电发展全局的高度,抓好“华龙一号”项目建设。

孙勤感谢国家核安全局多年来对中核集团的帮助和严格监督,特别是在“华龙一号”项目建设、技术创新等重大问题上的支持。他表示,当前核电行业的发展迎来了新的机遇期,在政府的领导下,在国家核安全局的指导下,中核集团将珍惜、抓住这次机遇,积极组织开展相关工作,为我国核电事业的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环境保护部生态司、核安全司,华东核与辐射安全监督站,福建省环保厅、福州市领导以及中核集团规划发展部、核动力事业部,中国核能电力股份有限公司,福建福清核电有限公司、中国核电工程有限公司、西安核设备有限公司、中国核动力研究设计院等有关领导参加了相关活动。(文 熊奇 影 过东海)
 

 
反对 0举报 0 收藏 0 打赏 0
 
更多>同类核电
推荐图文
推荐核电
点击排行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付款方式  |  联系方式  |  版权隐私  |  网站地图  |  排名推广  |  广告服务  |  网站留言  |  RSS订阅  |  违规举报  |  京ICP备1104177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