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核电首页 » 企业动态 » 正文

秦山第二核电厂1号机组第12次大修正式开始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中国核电网  | 发表于:2015-06-01

5月28日2时20分,秦山第二核电厂1号机组与华东电网解列,第12次换料大修工作开始。

秦二厂112大修计划检修工期38天,计划检修项目共计7043项,除年度常规项目外,主要还包括长燃料循环相关技术改造、汽轮机低压缸叶片检查与换型、主泵解体检修等多项重大试验、检修及改造项目。

112大修是1号机组实施长燃料循环前的最后一次大修,在这次大修中,机组将首次装入燃料富集度为4.45%的全M5 AFA-3G新燃料组件,实施换料周期延长至18个月的长燃料循环运行,具有重大的里程碑意义。根据既往汽轮机低压缸叶片缺陷情况以及新型叶片的换装工作计划,本次大修期间,汽轮机三个低压缸共六圈次末级叶片将整体更换为优化型479.3mm叶片,正式开启汽轮机换装优化型叶片后的循环运行,对于汽轮机安全稳定运行以及根除机组重大安全隐患具有重大意义。

112大修是中核运行2015年度第三次大修,也是秦二厂的第二十九次大修,中核运行全体干部职工将在大修指挥部的统一领导下,与各协作单位一起,在以往历次大修成功经验的基础上,以安全为底线、以质量为根本,严守各项规章制度,确保高质量高效率按计划完成本次大修工作,为再次实现大修优秀业绩和机组下一循环安全稳定运行贡献力量。(肖政渝 岳兴华)


 

 
 
[ 文章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责任编辑:cp029]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本网无关。本网所转载的内容,其版权均由原作者和资料提供方所拥有!如因作品版权问题需要处理,请与我们联络。新闻投稿 新闻投稿

本文链接:http://np.chinapower.com.cn/company/ 转载请注明

 
遵化人才网www.zhrczp.com

 
热门图文
编辑推荐
点击排行榜
黄岛招聘网www.hdzp.com
经营性网站备案 可信网站 网站荣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