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核电首页 » 企业动态 » 正文

国家能源局副局长刘琦一行到上海核工院调研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中国核电网  | 发表于:2015-05-28

调研座谈会现场

 2015年5月27日,国家能源局副局长刘琦一行来我院调研,国家能源局核电司副司长曾亚川、电力司副司长秦志军陪同调研。国家核电技术公司(以下简称“国家核电”)董事长王炳华、华能集团副总经理张廷克、上海电气集团副总裁朱根福、我院院长郑明光、国核自仪系统工程有限公司总经理邱韶阳参加调研座谈会。

会上,郑明光介绍了院的总体情况、CAP1000标准设计相关情况,并重点就CAP1400研发设计进展及示范工程准备情况进行了汇报。邱韶阳汇报了仪控系统自主化研发进展。各方围绕关键设备研制、CAP1400经济性、安全性、先进性、试验验证等方面进行了讨论。

刘琦对与会各单位为推进大型先进压水堆重大专项及示范工程建设所作的努力表示肯定,他高度评价了728院(即我院)对中国核电事业的发展所作的贡献。刘琦指出,728院在我国核电发展过程中占据重要地位,讲核电历史,必讲728院;讲核电未来,必讲728院。刘琦强调,近年来,728院研发设计水平大大提升,业绩良好、人才济济,数字化设计体系覆盖面越来越大,精细化程度越来越高,设计效率持续提升,具有很强的设计研发能力,对728院充满信心。刘琦要求,CAP1400示范工程处于关键时刻,各方已为重大专项及示范工程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要精益求精,为中国实现核电大国向核电强国的转变作出贡献。刘琦指示,728院及国家核电提出的关于核电未来发展的建议,能源局将做好对接、认真推动,促进核电安全健康发展。

刘琦副局长参观三维设计研发中心

王炳华表示,对于国家核电来说,实现中国梦的落脚点就是促进中国由核电大国向核电强国转变,国家核电及所属单位将严格按照国家能源局提出的工作要求进一步把工作做好,为实现国家能源发展战略规划提供有力支撑。王炳华还就我国现行核电管理体制、三代核电技术的竞争与合作、CAP1400示范工程及核电走出去、未来核电产业发展、启动CAP1700研发工作等方面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调研期间,刘琦一行参观了我院三维设计研发中心,听取了数字化设计研发体系专题汇报。
 

 
 
[ 文章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责任编辑:cp029]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本网无关。本网所转载的内容,其版权均由原作者和资料提供方所拥有!如因作品版权问题需要处理,请与我们联络。新闻投稿 新闻投稿

本文链接:http://np.chinapower.com.cn/company/ 转载请注明

 
遵化人才网www.zhrczp.com

 
热门图文
编辑推荐
点击排行榜
黄岛招聘网www.hdzp.com
经营性网站备案 可信网站 网站荣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