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核电首页 » 国内核电 » 正文

环保部副部长李干杰调研CAP1400示范工程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中国核电网  | 发表于:2015-06-25

2015年5月12日,国家环保部副部长、国家核安全局局长李干杰一行在国家核电技术公司(以下简称“国家核电”)党组书记、董事长王炳华、总工程师王俊陪同下到大型先进压水堆核电站重大专项CAP1400示范工程现场考察调研。华能集团副总经理张廷克、山东省环保厅厅长张波、荣成市市长江山参加了相关活动。
 

 

 李干杰一行首先深入1号机组核岛基坑详细察看了底板钢筋养护、常规岛第一跨混凝土养护情况,随后视察了3600吨级重型履带大吊车及CR10(安全壳底封头支撑底座)、CV/CA等模块拼装区域。参观结束后,李干杰听取了国核示范电站有限责任公司等单位的汇报。

 

 

 会上,王俊代表国核示范汇报了CAP1400示范工程项目进展情况。王炳华董事长进行了补充发言,重点汇报了AP1000屏蔽主泵工程试验和耐久性测试的总体情况;AP1000爆破阀及三门、海阳核电现场工程进度;国家核电技术公司推动核电“走出去”情况。
 

  

 李干杰充分肯定国家核电和华能集团为推进CAP1400示范工程所付出的努力。他表示,示范工程承载了先进的核电技术,也寄托了老一辈核电建设者的目标和期待,他大力支持示范工程的建设。并强调,要着力抓好设计、建设、设备制造以及安装调试过程中的重大不符合项、质量事件的处理以及试验验证工作。
 

 

 谈到我国核电发展态势,李干杰认为,现阶段我国核电发展有着前所未有的机遇,核电事业要安全高效发展,需做好核安全监管的十条原则:坚持文化引领;坚持依法行政;坚持问题导向;坚持从严管理;坚持依靠机制;坚持接轨国际;坚持持续改进;坚持夯实基础;坚持团结协作;坚持从我做起。

  国家环境保护部核安全监管一司、二司、华东核与辐射安全监督站、国家核电办公厅、工程管理部、安全质量部、国家核电工程有限公司、国核示范电站有限责任公司、中国华能集团公司、山东华能石岛湾核电有限公司等单位代表或负责人陪同调研并参加汇报会。
 

 
关键词: 核电 环保部 CAP1400
 
[ 文章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责任编辑:cp029]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本网无关。本网所转载的内容,其版权均由原作者和资料提供方所拥有!如因作品版权问题需要处理,请与我们联络。新闻投稿 新闻投稿

本文链接:http://np.chinapower.com.cn/news/ 转载请注明

 
遵化人才网www.zhrczp.com

 
热门图文
编辑推荐
点击排行榜
黄岛招聘网www.hdzp.com
经营性网站备案 可信网站 网站荣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