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核电首页 » 核电投资 » 正文

上海牵手中核集团 合作研发先进核电技术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中国核电网  | 发表于:2015-06-25 | 来源:中国证券网

中国证券网讯(记者 严洲)6月25日从上海市政府获悉,上海市政府与中国核工业集团公司6月24日在沪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上海市委副书记、市长杨雄,中核集团党组书记、董事长孙勤出席签约仪式。上海市副市长周波与中核集团总经理钱智民代表双方签署协议。

中核集团是中央直管大型国有企业,是我国核电产业发展的主力军。上海是中国核电产业发展的重要基地,上海的装备制造企业、科研机构一直努力服务国家核电事业发展。根据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双方将重点围绕以下方面开展合作:一是加强产业金融领域合作。中核集团将联合上海有关企业设立国内核能产业基金和海外核电投资基金,建立集团外汇资金结算平台,探索新兴业务;二是开展先进核能技术研发和产业化。中核集团将依托上海核电装备制造和研发的技术优势,吸收各方力量共同建立先进核电装备技术产业联盟,并在部分先进技术科研领域加大合作力度;三是大力发展总部经济。上海市政府将积极支持中核集团建立集团第二总部,打造区域总部经济。

未来五年,中核集团将把上海作为集团发展的重要战略布局,进一步加大投资合作力度。双方还将不断拓展新的合作领域。

A股公司中,上海电气[0.66% 资金 研报]、自仪股份[1.11% 资金 研报]、上海机电[2.28% 资金 研报]等上海本地涉足核电产业链的企业,未来或有望从此次合作中获益。
 

 
 
[ 文章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责任编辑:cp029]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本网无关。本网所转载的内容,其版权均由原作者和资料提供方所拥有!如因作品版权问题需要处理,请与我们联络。新闻投稿 新闻投稿

本文链接:http://np.chinapower.com.cn/invest/ 转载请注明

 
遵化人才网www.zhrczp.com

 
热门图文
编辑推荐
点击排行榜
黄岛招聘网www.hdzp.com
经营性网站备案 可信网站 网站荣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