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核电首页 » 企业动态 » 正文

中核集团举办新任一线管理者转型示范培训活动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中国核电网  | 发表于:2015-06-29

一线管理者是中核集团人才培养链条的重要组成部分,如何帮助他们完成角色转型是一线管理者培养计划中的一项重要任务。6月24日,集团公司首次以行动学习法为手段,开展专题培训助力一线管理者认知角色定位,完成转型升级。这也是在集团公司层面首次对新任一线管理者开展培训。

本次培训为期4个半月,分为学习、实践、再学习、再实践等四个阶段,期间将聚焦“角色认知模块”、“团队建设与沟通模块”、“管理素质提升模块”和“标杆学习与研讨交流模块”四大模块进行学习,并结合实际工作问题群策群力进行讨论和实践,从而让一线管理者掌握管理技能,具备管理素质,真正实现管理角色的转型。

“本次培训最大特点是引入了行动学习法,贯穿了本次培训整个过程。”据培训承办方——核工业管理干部学院相关负责人介绍,行动学习法特点是“干中学”。在策划阶段,集团公司对新任一线管理者可能面临的问题和困惑进行详细调研;在实施中,要把实际工作中的问题带入到培训中,每个阶段都有具体的行动学习计划和工作执行方案,这样使学员通过学习和实践来分析和解决问题,加快成长转型。

贴切实际的课程设置,针对性强的研讨安排,吸引了来自集团公司总部、各板块、各支持机构单位50多名新任一线管理干部的关注,激发了大家的学习热情。培训期间,学员每堂课都提前到课堂,并利用业务时间与老师和同学进行交流讨论。“这次培训和以往不一样,更加注重实际问题。”、“团队中老同志原来可以这样管理。”、“管理是一种力量,做管理首先要做人。”、“大家面临困惑都一样,有了大家的群策群力,这下就知道怎么解决了。”……在培训中,一些学员纷纷表示,这次培训既可以与集团产业链上各单位进行充分的交流,实现跨界学习和思维创新,还可以通过学习和实践相结合,掌握基础管理技能,真正实现管理角色的转型。

据了解,中核集团一直以人才强企为战略,高度重视人才培养,已形成了“准员工——新员工——一线管理者——部门管理者——党组管理干部——成员单位一把手”的人才培养链条。而对于本次培训班,集团公司寄予了更多期待。“培训班全名是集团公司新任一线管理者转型示范培训班。集团公司希望通过这个以行动学习法为牵引的培训班,进一步推广行动学习法,给集团公司各级人才培训起到示范作用,进一步完善集团公司领导力培养链条和提升管理能力。”核干院相关负责人在开班仪式中这样强调。(文 段新瑞 管荷 影 管荷)

 
关键词: 核电 中核集团
 
[ 文章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责任编辑:cp029]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本网无关。本网所转载的内容,其版权均由原作者和资料提供方所拥有!如因作品版权问题需要处理,请与我们联络。新闻投稿 新闻投稿

本文链接:http://np.chinapower.com.cn/company/ 转载请注明

 
遵化人才网www.zhrczp.com

 
热门图文
编辑推荐
点击排行榜
黄岛招聘网www.hdzp.com
经营性网站备案 可信网站 网站荣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