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核电首页 » 企业动态 » 正文

中广核与比利时签约布局“一带一路”沿线核能合作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中国核电网  | 发表于:2015-06-26

6月23日,在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和比利时王国国王菲利普共同见证下,中国广核集团(以下简称中广核)总经理张善明与SARENS集团首席执行官Wim Sarens在北京人民大会堂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双方拟在核能、可再生能源以及核电站退役等业务领域开展合作。

据悉,SARENS集团成立于1955年,在重型起重和工程运输行业居于全球领先地位。目前,SARENS集团在全球共设立了105家分支机构,项目遍布60个国家,在“一带一路”国家均有布点。另外SARENS集团在积极承接核电退役工程,已完成了2座美国核电站的拆除退役工程,正在进行2座德国核电站的拆除退役工程。

(SARENS集团是全球重型起重领域的佼佼者)

根据战略合作协议,中广核与SARENS集团将在联合开展核电站设计、核电站建造技术研发和项目大型设备和工具的研发等方面进行合作,并联合开发陆上/海上风力发电、太阳能发电、水力发电等清洁能源,以及联合开展核电站退役项目的开发和退役技术的研发。中广核与SARENS集团的强强联手,有助于双方在全球,特别是“一带一路”沿线国家拓展业务。

 

 
 
[ 文章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责任编辑:cp029]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本网无关。本网所转载的内容,其版权均由原作者和资料提供方所拥有!如因作品版权问题需要处理,请与我们联络。新闻投稿 新闻投稿

本文链接:http://np.chinapower.com.cn/company/ 转载请注明

 
遵化人才网www.zhrczp.com

 
热门图文
编辑推荐
点击排行榜
黄岛招聘网www.hdzp.com
经营性网站备案 可信网站 网站荣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