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核电首页 » 核电投资 » 正文

全球核电市场少了中国绝对“热闹”不起来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中国核电网  | 发表于:2015-07-13 | 来源:电缆网

【电缆网讯】对全球核电市场而言,中国是核电产业加快复兴的关键角色,更是极具潜力的合作伙伴,没有中国核电产业的参与,绝对“热闹”不起来。

6月30日,中核集团、中广核集团先后都与EDF、AREVA签署了核能领域的相关合作文件,中国国家原子能机构也与法国原子能与可替代能源委员会签署了“关于在中国建设后处理/再循环工厂的意向性声明”。

  从“师徒”到“伙伴”,中法在核电领域已有30多年的合作历史,尤其在在核电工程设计、工程建设和管理、运营管理等领域建立了稳固的合作关系。如今 “阵地”逐渐从中国转向第三国,这种模式也被看成是当前拓展世界市场的有效途径。

  同时,国家电投董事长王炳华表示,在引进消化吸收AP1000三代核电技术的九年时间里,中美合作很好的促进了中国三代核电技术的发展,并为美国核电产业带来重要的发展机遇,目前合作不断拓展和深化。他透露,中美企业致力于将双方的技术、工程、投融资、供货产能、本地化经验等优势融合起来,抓住世界核能新一轮发展机遇,携手开发第三国市场。

  中国企业近年深耕市场实现核电出口的目标国,未来很有可能成为合作伙伴,共同进军第三国。

  产业发展存在空间巨大,先进核电技术在世界各地抢先“落户”,而资本是成功与否的关键因素。中国核电产业诞生至今近三十年,曾通过“以核养核、滚动发展”、债券融资等方式支撑产业发展。而面临规模化发展的新需求,眼下正通过上市等途径筹措资金,打破融资瓶颈。
中国,既是全球核电建设规模最大的国家,也是积极实施核电出口的国家。目前,三家核电央企中,中广核、中核都已上市,这是全球范围内目前仅有的两个纯核电上市公司,国家电投未来也将上市。

  中国核电规模化发展和“走出去”有了更强大的资金保障,有能力参与核电项目投资,正是核电巨头谋求合作所看重的。全球核电市场酝酿出的巨大合作、投资空间,没有中国核电产业的参与,绝对“热闹”不起来。
 

 
 
[ 文章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责任编辑:cp029]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本网无关。本网所转载的内容,其版权均由原作者和资料提供方所拥有!如因作品版权问题需要处理,请与我们联络。新闻投稿 新闻投稿

本文链接:http://np.chinapower.com.cn/invest/ 转载请注明

 
遵化人才网www.zhrczp.com

 
热门图文
编辑推荐
点击排行榜
黄岛招聘网www.hdzp.com
经营性网站备案 可信网站 网站荣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