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核电首页 » 国际核电 » 正文

南非和俄罗斯签署核能教育联合项目的备忘录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中国核电网  | 发表于:2015-07-10 | 来源:人民网

人民网约翰内斯堡7月9日电(刘畅) 南非能源部8日表示,南非和俄国已签署核能教育联合项目备忘录。200名南非学生将在俄罗斯大学和相关教育机构进行培训。

该项培训将包含核电厂人员、工程师和建筑工人、与电厂无关的工作人员、原子能基础设施工作人,以及教师和学生。

南非能源部对此表示,此项备忘录的签订,将提高南非对现代化核能技术的认识,以及确保公众将接受核能使用。核能培训备忘录中规定双方将为推进南非核能发电共同努力。

据彭博社报道,俄罗斯是南非价值1.2万亿兰特核电厂项目的热门。

距离合同签署期限还剩6个月,而南非国内尚未有部门或公司承诺将支付南非资金最大的项目。

2014年,南非总统祖马曾多次会见俄罗斯总统,并签订核能合作协议。

2015年4月23日,由中国国家核电技术公司(以下简称“国家核电”)主办的南非民用核能培训项目首期培训在清华大学开班,来自南非相关政府部门、核电企业的50名技术、管理人员作为首批学员将在我国接受为期4个月的三代核电培训。
 

 
 
[ 文章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责任编辑:cp029]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本网无关。本网所转载的内容,其版权均由原作者和资料提供方所拥有!如因作品版权问题需要处理,请与我们联络。新闻投稿 新闻投稿

本文链接:http://np.chinapower.com.cn/world/ 转载请注明

 
遵化人才网www.zhrczp.com

 
热门图文
编辑推荐
点击排行榜
黄岛招聘网www.hdzp.com
经营性网站备案 可信网站 网站荣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