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核电首页 » 国际核电 » 正文

日本地方政府要求核电站防灾政策扩大至30公里圈以外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中国核电网  | 发表于:2015-07-13 | 来源:人民网

人民网东京7月11日电 据NHK报道,日本政府将核电站周边30公里范围以内的区域设定为重点防灾区域,福井县内核电站周边30公里范围以外地区政府官员10日访问原子力规制厅,要求日本政府对于相关地区核事故应对措施予以支持。

距离福井县30公里以外的大津市、京都府京丹后市等地方政府3名行政长官10日拜访了原子力规制厅。这些地方政府认为,即使是30公里以外的地区也应当应对核事故危险制定相关避难措施,现有措施存在缺陷。上述地方政府希望日本政府能把支援30公里以外的自治体纳入相关防灾政策中。

对此,原子力规制厅的负责人称,理论上30公里以外的地区在房间里避难已经足够,将其纳入避难政策非常困难的。大津市市长越直美称,4年前的福岛第一核电站事故中30公里以外的地区也受到了影响,应该吸取教训改变方针。(实习生 郑瑾)

 
关键词: 核电 日本 核电站
 
[ 文章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责任编辑:cp029]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本网无关。本网所转载的内容,其版权均由原作者和资料提供方所拥有!如因作品版权问题需要处理,请与我们联络。新闻投稿 新闻投稿

本文链接:http://np.chinapower.com.cn/world/ 转载请注明

 
遵化人才网www.zhrczp.com

 
热门图文
编辑推荐
点击排行榜
黄岛招聘网www.hdzp.com
经营性网站备案 可信网站 网站荣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