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核电首页 » 企业动态 » 正文

中核四〇四后处理电子巡检系统运行效果明显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中国核电网  | 发表于:2015-07-14

经过一年多的运行,中核四○四有限公司后处理电子巡检系统取得了较好应用效果。

2014年,四○四后处理装配电子巡检系统进行巡检。巡检系统配备的电子巡检仪,在巡检路线上经过各岗位反复讨论确定后固化在巡检仪内。运行过程中,四○四不断优化巡检线路和顺序,电子巡检仪从未出现漏检现象,确保了现场操作人员准确、及时发现异常工况。通过此系统,主控操作师统一下发巡检任务,根据不同工作情况下发不同阶段巡检任务,大大提高了工作的灵活性。

同时,电子巡检仪替代现场大部分纸质记录,巡检数据巡检后及时传送到主控室数据终端,便于值长和主控操作师查询现场工况和巡检完成情况,减少了纸质废物的产生,减轻了控制区固体废物的处置压力。由于电子巡检系统具有强大的检索功能,保存在主控室计算机内的巡检记录不仅容量大,而且保存周期长,便于查询。(刘汉华)
 

 
 
[ 文章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责任编辑:cp029]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本网无关。本网所转载的内容,其版权均由原作者和资料提供方所拥有!如因作品版权问题需要处理,请与我们联络。新闻投稿 新闻投稿

本文链接:http://np.chinapower.com.cn/company/ 转载请注明

 
遵化人才网www.zhrczp.com

 
热门图文
编辑推荐
点击排行榜
黄岛招聘网www.hdzp.com
经营性网站备案 可信网站 网站荣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