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核电首页 » 企业动态 » 正文

中国工程院院士核能专题报告会在山东核电公司举行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中国核电网  | 发表于:2015-07-01

6月27日下午,我国著名核科学专家、中国工程院院士钱绍钧一行3人以强大阵容亮相山东核电,核能专题报告会在公司报告厅隆重举行。

 院士

核武器工程专家胡思得院士和核材料与核燃料专家陈念念分别就“核科学家的中国梦”及“核电和核燃料循环”话题进行了专题报告。胡思得院士用一幅幅新闻图片带领大家回到了“两弹一星”研究设计的那个火红的奋斗岁月。他认为,作为祖国的核电工作者,一定要继续发扬宝贵的“两弹精神”,要高度激发自身的智慧和创造性,坚持科学求是的精神,保持高度的责任感和可贵的事业心。陈念念院士从能源结构、核电站简介、核燃料循环简介、我国核电发展的方针和初步规划四个方面进行了讲解,让大家深入了解学术理论研究前沿的同时,也感受到了学术大师的魅力与风采。

 陈念念1234

在互动交流环节,观众纷纷通过现场举手和提交问题卡片的方式争取和院士对话的宝贵机会,一个个围绕核电和核工业前沿的问题接踵而至,现场气氛热烈,智慧的火花不断碰撞。

钱绍钧院士在与员工交流时,特别提到了核电工作者要艰苦奋斗、勇于攀登。他指出,核电工作者要全心全意把精力投入到工作中,珍惜韶华、奋发有为,为我国的核电事业发展添砖加瓦。

核能专题报告会也是公司公众科普宣传工作的良好载体。来自海阳市中英文学校、育才中学的学生在得知本次专题报告会的消息后,踊跃报名、积极参与。在互动交流环节,“小同学”争相向“大院士”提问,增进对核电技术的了解和认识。“我们同海阳核电站共同成长,我真心的希望自己能够了解更多的核电知识并讲给其他人听,让更多的人了解核电知识、支持核电发展。”海阳中英文学校的王妮妮同学如是说道。

中国核学会副秘书长申立新,海司核安全部总工程师魏余东,中国核学会原办公室主任耿庆云,公司党委书记、副总经理汪映荣,副总经理关先林,纪委书记、工会主席王京韬,副总经理张震、李忠哲、丁维民出席报告会,副总工程师及各部门员工代表,山东核电设备制造有限公司以及16家项目参建单位干部员工,海阳市中英文学校、育才中学师生及核电站周边的村民代表等共600余人参加了本次报告会。(文:单祉宁/图:姜涛)
 

 
 
[ 文章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责任编辑:cp029]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本网无关。本网所转载的内容,其版权均由原作者和资料提供方所拥有!如因作品版权问题需要处理,请与我们联络。新闻投稿 新闻投稿

本文链接:http://np.chinapower.com.cn/company/ 转载请注明

 
遵化人才网www.zhrczp.com

 
热门图文
编辑推荐
点击排行榜
黄岛招聘网www.hdzp.com
经营性网站备案 可信网站 网站荣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