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核电首页 » 核电投资 » 正文

核电产业发展稳步推进 两主线抢筹上海电气等6龙头股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中国核电网  | 发表于:2015-07-30 | 来源:中国经济网

据悉,内陆核电建设调研已接近完成,调研结果中没有企业反对,专家也极少反对,目前调研结果将呈报中央等待最后决定。

业内人士普遍表示,伴随国内核电行业多重利好政策的出台,内陆核电项目的重启已进入倒计时,由于核电站对地质等外部条件的要求十分高,而沿海适建厂址越来越少,在内陆建设核电站已是大势所趋。

事实上,今年以来,中国核电发展稳步推进,中国广核集团日前公开表示,已正式开工建设辽宁红沿河核电站6号机组,这也是今年该核电站开工建设的第二台核电机组。至此,中广核集团在建的核电机组数增加至13台,位居世界前列。红沿河核电5号机组于今年3月29日开工,是此前15个月内中国开工的首台核电机组,被外界视为中国核电发展正式重启的有力标志,目前5号机组正处于工程土建高峰期。

在上述消息面影响下,昨日核电板块集体表现突出,中国一重、佳电股份、应流股份、兰石重装、海陆重工、纽威股份和上海电力等多只个股涨停,另外,上海电气、赣能股份、保变电气、中核科技、浙富控股和盾安环境等多只个股涨幅均超7%。

当前,正处于中报密集披露期,中报业绩浪行情也有望持续上演,据《证券日报》记者观察,兰石重装(1657.00%)、沃尔核材(840.00%)、烟台冰轮(230.00%)、科新机电(198.69%)和湖北能源(185.08%)等5只核电概念股中期净利润预计同比增长超100%,业绩超预期,值得关注。

正是核电产业景气度快速提升,相关上市公司正逐渐获得核电产业大订单,盾安环境7月27日公告,公司与中国核电工程有限公司签订了《福清核电站5、6号机组核岛防爆波阀供货合同》。中国核电向公司订购用于"福建福清核电厂5号、6号机组"两台百万千瓦级核电机组的核岛防爆波阀设备,合同总金额为1751万元。中核科技7月21日公告,公司与中核新能核工业工程有限责任公司就工程项目真空阀设备订货签订《合同协议书》,相关合同的交易金额为10977.19万元,约占2014年主营业务收入的10.66%。

投资策略上,广证恒生表示,核电主设备国产化率持续提升及海外万亿元核电增量市场为国内核电设备商打开巨大空间。核电板块今年催化因素多,继续看好主设备龙头+订单弹性龙头两条主线:上海电气、东方电气、控制棒驱动机构设备民营龙头浙富控股,以及核电业务高弹性:丹甫股份、江苏神通和中核科技。

值得一提的是,南非近期启动国内投资达千亿美元的核电项目的国际招标程序,而进军该市场的参与者中也有中国核电企业的身影。国家核电此次出征南非将首次采用CAP1400技术,中国核电在技术、价格方面的优势有助于我国斩获南非大单,为相关核电股上涨带来新的契机。
 

 
 
[ 文章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责任编辑:cp029]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本网无关。本网所转载的内容,其版权均由原作者和资料提供方所拥有!如因作品版权问题需要处理,请与我们联络。新闻投稿 新闻投稿

本文链接:http://np.chinapower.com.cn/invest/ 转载请注明

 
遵化人才网www.zhrczp.com

 
热门图文
编辑推荐
点击排行榜
黄岛招聘网www.hdzp.com
经营性网站备案 可信网站 网站荣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