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核电首页 » 企业动态 » 正文

中核集团地矿事业部开展“严以律己”第一次专题学习研讨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中国核电网  | 发表于:2015-08-25

8月21日,地矿事业部党组中心组围绕“严以律己,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自觉做到崇廉尚实、遵纪守法,做政治上的‘明白人’”为专题开展学习研讨。事业部在京党组成员,机关党委委员、支部书记,各部门负责人参加了本次学习研讨。

会上,重点学习了党员必须履行的八项义务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必须坚持的“五个必须”等重要论述。事业部党组成员、副主任陈跃辉,党组成员、总会计师梁武全紧扣“严以律己”主题,围绕“严以律己”的核心要义、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包括的内容、如何做到严以律己等方面,结合近期学习体会,联系思想和工作实际,做了主题发言。其他中心组成员做了交流发言。

陈跃辉在发言时说,“严以律己”就是要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政治上讲忠诚、组织上讲服从、行动上讲纪律,始终做到心中有党、心中有民、心中有责、心中有戒。要树立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的意识,牢记“五个必须”要求,做到头脑清醒、旗帜鲜明,始终做到对党绝对忠诚,始终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关键抓手是推进落实中央和集团公司党组的决策部署,做政治上的“明白人”。要始终加强政治理论学习,联系反面典型,深刻总结反思,汲取教训、引以为鉴,保持政治定力。要培养形成严守党纪国法的慎独和自律精神,“知行合一”,做检身修德的“清醒人”、防微杜渐的“细心人”。要树立底线意识,视廉政操守为“生命线”,以廉政纪律为“高压线”,时刻用党章、用共产党员标准要求自己,自觉接受监督,做好表率,守住底线、守住红线,切实把党的政治纪律、经济纪律、组织纪律、干部纪律、作风纪律等挺在前面,保持清正廉洁。

梁武全在发言时说,严以律己要严格遵守党章规定,任何情况下都要自觉维护党中央的权威,做到立场坚定;要谦虚谨慎、自警自律,严格按规定、程序办事;要牢记宗旨、为政清廉;要重在执行,将“严以律己”内化于心,外化于行,落实到贯彻中央、集团党组、事业部党组精神不打折扣上来,努力工作,为地矿产业发展贡献力量。

会议强调,要贯彻好、执行好、落实好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是地矿板块每个党员必须承担的政治责任和必须履行的政治任务。每一名党员干部要从作为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特别是作为一名党员领导干部的角度出发,坚定理想信念,保持政治定力;要从管理和履职尽责的角度出发,强化执行意识,勇于担当负责;要从人文道德的角度出发,严守社会主义道德,踏实做人;要从自律慎微的角度出发,严守他律的强制性要求,发挥好权利与岗位以外非权力的影响力,做到自重自省自警。要坚持以上率下,凡是要求别人做到的,自己必须首先做到,凡是要求别人不做的,自己必须坚决不做,清清白白、干干净净为地矿板块改革发展服好务、尽好责、履好职,做纪律的忠实实践者、模范带头者和虔诚的守护者。(高贺伟)
 

 
关键词: 核电 中核集团
 
[ 文章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责任编辑:cp029]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本网无关。本网所转载的内容,其版权均由原作者和资料提供方所拥有!如因作品版权问题需要处理,请与我们联络。新闻投稿 新闻投稿

本文链接:http://np.chinapower.com.cn/company/ 转载请注明

 
遵化人才网www.zhrczp.com

 
热门图文
编辑推荐
点击排行榜
黄岛招聘网www.hdzp.com
经营性网站备案 可信网站 网站荣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