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核电首页 » 企业动态 » 正文

南非民用核能培训项目基础培训顺利结束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中国核电网  | 发表于:2015-08-17

2015年8月13日,由国家核电技术公司(以下简称国家核电)主办的南非民用核能培训项目基础培训顺利结束,在上海核工程设计研究院举行了结业仪式。

经过4个月的学习,50名南非学员均以优异的成绩顺利结业。国家核电设立了“优秀论文奖”、“优秀学员奖”等奖项,并在结业仪式上向表现突出的学员颁发了相关奖项。国家电力投资集团公司董事长、国家核电董事长王炳华为每位学员颁发结业证书并合影留念。

王炳华向学员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他赞扬了南非学员努力、认真的学习态度,并对学员今后参与核电建设提出了殷切的期望。王炳华说,他十分关注培训的进展。本次培训不仅使学员系统掌握了核电基础知识,同时,作为中南培训合作的第一步,促进了中南政府在核能领域的深入交流,为双方专业人员搭建了沟通的平台与友谊的桥梁,为未来中南核能长远合作提供了和谐的土壤。

南非民用核能培训项目分为基础培训、专业培训、在岗培训三个阶段。50名来自南非相关政府部门、核电企业的核电技术和管理工作者作为首批学员在北京、上海进行了4个月的基础培训学习。培训范围覆盖第三代核电厂设计、采购、制造、建造、调试、运行维修和项目管理等方面的基础知识。

毕业合影

为确保培训质量,国家核电联合清华大学、上海交大和国家核安全中心等单位,精选了41位专家和工程师担任培训讲师。在4个月的时间里,学员刻苦学习,完成了相当于高等院校两个学期的课程内容,系统学习了18门核电基础课程。此外,还通过多场专家讲座,与中国资深核电专家进行了深入交流,开拓了视野,了解了前沿技术。

认真上课的老师和学员

课间研讨

为加深对核电产业链的整体认识,国家核电安排学员到清华大学、上海核工院、国核电力院、国核自仪、国核设备、上海电气、上海电力等研发、设计、制造、运行单位和三代核电自主化依托项目现场、CAP1400示范工程现场参观,与专家和技术人员进行深入交流。

作为中南核能合作的重要组成部分,南非民用核能培训项目得到了两国政府、企业、高校的高度重视和大力支持。2014年2月,国家核电与南非核能集团分表代表中南两国政府签署了《南非民用核能项目培训协议书》。12月,南非祖马总统访华期间,国家核电与南非核能集团在人民大会堂签署了培训实施方案。根据培训协议,国家核电将针对南非本地化人才培养需求,为南非培养核电专业技术和管理人员,为南非新建核电项目储备人

培训团队的真情付出,赢得了学员、学员所在单位和南非相关政府部门的充分肯定和高度评价。结业仪式上,南非学员难舍难分,进行了精彩的文艺表演,展示了中国、南非两国的文化,表达了学员们对中国的眷恋与感激之情。

南非能源部部长顾问托巴吉安、中国国家能源局核电司副司长秦志军等嘉宾参加结业仪式并致辞。国家电投和国家核电相关领导出席。
 

 
 
[ 文章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责任编辑:cp029]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本网无关。本网所转载的内容,其版权均由原作者和资料提供方所拥有!如因作品版权问题需要处理,请与我们联络。新闻投稿 新闻投稿

本文链接:http://np.chinapower.com.cn/company/ 转载请注明

 
遵化人才网www.zhrczp.com

 
热门图文
编辑推荐
点击排行榜
黄岛招聘网www.hdzp.com
经营性网站备案 可信网站 网站荣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