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核电首页 » 企业动态 » 正文

中国核电组织“严以律己”专题学习研讨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中国核电网  | 发表于:2015-08-25

以人为镜,可以明得失;以案为镜,可以晓利害。8月21日,中国核电组织“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第三次专题学习研讨会。公司领导及董事会秘书以“严以律己”为主题,围绕“明纪、守纪、严纪,把纪律挺在前面”进行专题学习研讨。

“严以律己、心存敬畏,手握戒尺、慎独慎微,勤于自省、克己奉公,这是党对我们党员领导干部的基本要求。”公司党委书记吴秀江主持学习研讨,并结合严以律己,对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进行领学。他指出《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是党内监督的利器,是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依规治党的制度性保障,对于贯彻中央巡视工作方针,促进党风廉政建设“两个责任”落实,推动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建设,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吴秀江强调,中国核电的党员领导干部,要率先垂范,检身正己,把学习《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作为推进自身纪律建设的重要抓手。

公司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丁淑英做主题发言,分享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时期好干部必须做到的“12345”,即“一个信仰、两个字、三句话、四个人、五条标准”的具体要求。她结合焦裕禄、杨善洲等优秀共产党员践行“严以律己”的实例,分析了“严以律己”内涵的本质属性是如何看待欲望的根本问题。通过介绍周秩、姜圣阶等老一辈核工业领导的先进事迹,指出“严以律己”必须做到五个方面:一是要保持定力,二是要守住底线,三是要秉公用权,四是要慎独慎微,五是要有敬畏之心。

“严以律己就是要求我们要有底线、有纪律意识,把欲望和权力关进制度的笼子里。”“我们要学习老一辈核工业人艰苦奋斗、严格自律的精神。” “我们应高标准严要求,将纪律挺在前面,率先垂范,发挥引领的作用,打造有过硬作风的核电建设队伍。” “我们应严格律己,少一些欲望,多一些修养,带好身边的人。”“要把‘三严三实’落实到实际工作中,助力集团深化改革,创造更好的核电经营业绩。”在交流环节,公司领导及董事会秘书逐一发言,深入研讨,结合个人思想和工作实际分别发言,在分享自身学习体会的同时,加强领导之间的沟通,达到互相交流、互相学习、互相启发、互相进步的目的。

中国核电公司领导及董事会秘书,各党支部书记,有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了学习研讨。根据安排,在此次学习研讨的基础上,9月份中国核电还将开展一次以“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为主题的专题研讨,深入抓好学习教育,以先进典型为标杆、以反面典型为镜鉴,筑牢“严以律己”的思想防线。(刘霞 杨龙)
 

 
关键词: 核电 中国核电
 
[ 文章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责任编辑:cp029]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本网无关。本网所转载的内容,其版权均由原作者和资料提供方所拥有!如因作品版权问题需要处理,请与我们联络。新闻投稿 新闻投稿

本文链接:http://np.chinapower.com.cn/company/ 转载请注明

 
遵化人才网www.zhrczp.com

 
热门图文
编辑推荐
点击排行榜
黄岛招聘网www.hdzp.com
经营性网站备案 可信网站 网站荣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