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核电首页 » 国内核电 » 正文

全国政协副主席卢展工等巡视中核集团绵阳科博会展台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中国核电网  | 发表于:2015-09-18

9月17日至20日,第三届中国(绵阳)科技城国际科技博览会在四川省绵阳市隆重举办。中核集团第三次参加本次展览,并围绕展会主题,展示了集团公司重大高新技术成果——“华龙一号”,及首堆开工的最新进展和海外拓展情况,与核技术应用等方面的军民融合成果。17日上午,科博会开幕前,全国政协副主席卢展工、四川省委书记王东明、省长魏宏以及国家有关部委领导进行了巡展。他们来到中核集团展台,了解中核集团概况、“华龙一号”工程进展以及海外市场拓展情况、以及集团公司在川骨干企业相关情况等。

    “核电安全吗?” “核电站如何发电的?”“核电对环境有影响吗?”在“华龙一号”模型前,观众提出各种问题。现场工作人员一一详细解答。

据悉,今年6月,中核集团与四川省委省政府在成都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确定双方就加快推动高新技术以及军民融合成果转化应用开展全方位合作,并建立全面合作对接工作机制,协调推进合作事项落实。

本次科博会由科技部和四川省人民政府共同主办,展厅总面积8万平方米。共有812家单位参展,包括中核集团公司等4家军工集团、27家世界500强企业、41家境外企业和众多国内知名企业、科研院所、高等院校。参展项目1909项,参展展品8381件,展品涵盖军民融合、电子信息、先进制造等领域。

 
 
[ 文章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责任编辑:cp029]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本网无关。本网所转载的内容,其版权均由原作者和资料提供方所拥有!如因作品版权问题需要处理,请与我们联络。新闻投稿 新闻投稿

本文链接:http://np.chinapower.com.cn/news/ 转载请注明

 
遵化人才网www.zhrczp.com

 
热门图文
编辑推荐
点击排行榜
黄岛招聘网www.hdzp.com
经营性网站备案 可信网站 网站荣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