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核电首页 » 国内核电 » 正文

CAP1400亮相IAEA核能技术展会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中国核电网  | 发表于:2015-09-16

郑明光院长向IAEA总干事天野之弥介绍CAP1400技术

2015年9月14日,国际原子能机构(IAEA)第59届机构大会在奥地利维也纳国际中心拉开帷幕,与此同时,由IAEA组织的核能创新技术展览也正式开启。来自中、美、俄、英、法、韩、南非等近二十个国家的代表团参展,集中展示了各国当前最为先进的核能技术。

在为期一周的展会上,由国家原子能机构(CAEA)牵头的中国代表团,将围绕“中国核能——创新与发展”的主题,重点推介“全球最大的非能动核电技术——CAP1400”及“华龙一号”。

IAEA核能技术展会中国展台

由国家电力投资集团公司下属国家核电技术公司开发的CAP1400技术,基于中国核工业体系,基于中国高端装备制造业能力,基于中国核电40多年建设、运营的经验反馈基础,基于AP1000非能动安全核电技术的引进消化吸收,基于国家大型先进压水堆科技重大专项,举全国之力,集国家工业创新之大成,是当今世界最有竞争力技术领先的核电机型。

CAP1400模型

内容翔实的展板、简洁生动的模型、先进的设计理念,吸引了来自各国与会代表、IAEA机构职员、普通市民等众多观众的目光。很多业内人士对CAP1400的“非能动”、“创新性”、“模块化建造”、“经济性”等也表现出浓厚的兴趣。CAP1400总设计师、国家核电副总经理郑明光博士,亲自向来访观众做技术讲解,并回答他们提出的问题。下午,国际原子能机构总干事天野之弥先生在国防科工局许达哲局长等的陪同下,专程来到CAP1400的模型展台,听取了CAP1400的介绍。
 

 
关键词: 核电 CAP1400 核能技术
 
[ 文章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责任编辑:cp029]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本网无关。本网所转载的内容,其版权均由原作者和资料提供方所拥有!如因作品版权问题需要处理,请与我们联络。新闻投稿 新闻投稿

本文链接:http://np.chinapower.com.cn/news/ 转载请注明

 
遵化人才网www.zhrczp.com

 
热门图文
编辑推荐
点击排行榜
黄岛招聘网www.hdzp.com
经营性网站备案 可信网站 网站荣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