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核电首页 » 企业动态 » 正文

海阳核电1号机组保护与安全监测系统(PMS)主体设备顺利出厂发运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中国核电网  | 发表于:2015-09-15

美国时间9月8日下午16时20分,在JPMO、海阳业主、西屋团队的共同努力下,1号机组反应堆保护与安全监测系统(以下简称“PMS”)主体设备顺利出厂发运。本次发货包括39个控制机柜、柜间电缆、软件下装设备、光纤及接头、铜缆、堆外核测电缆及接头、强制备件、战略备件、随箱文件等共计58个包装箱。

PMS是AP1000核电厂的安全级仪控系统,承担着反应堆停堆、专设安全设施驱动及核级数据处理等多项重要核安全功能,是保证核电厂安全运行的关键仪控设备,对于核电厂安全运行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

1号机组PMS系统由美国西屋公司设计制造,自2012年开始启动测试以来,项目各方不畏艰难,直面压力与挑战,紧密协作,拧成了一股绳,先后完成了总体测试方案的确定、发运条件评审、18个设计变更评估、断电恢复异常问题处理、开口项关闭核实、完成独立验证与确认工作等一项又一项艰难的工作,为设备最终按时完工发运铺平了道路。

作为AP1000电厂保护与安全监测系统的关键设备,国家核安全局(NNSA)对PMS设备的工厂测试以及质量管理高度关注,多次对供应商西屋公司开展专项检查,并派专人驻美跟踪测试过程,从各个方面严格监管、控制PMS测试及发运各个阶段的工作。

公司高度重视本次发运工作,直接参与各项工作协调以及同核安全局的沟通,给予项目团队极大的支持。在调试、维修等部门的支持下,设计管理部协调项目各方在PMS系统的完工验收与质量放行过程中密切配合,加班加点完成包括文件审核、开口项关闭情况梳理、专项汇报、核检准备等各项工作,并派专人赴国家核安全局和华北站推动工作,最终使PMS系统出厂条件满足了核安全监管的要求,确保了PMS系统按时发运。

1号机组PMS系统处于工程建设和设备安装的关键路径上,是影响冷试节点实现的关键设备。PMS设备的顺利发运为现场PMS系统以及核岛工艺系统调试等各项后续工作的开展奠定了基础,为相关系统顺利移交与调试启动创造了有利的条件,对于确保各项里程碑节点的实现具有重要的意义。(文:周勇锋/图:李刚)
 

 
 
[ 文章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责任编辑:cp029]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本网无关。本网所转载的内容,其版权均由原作者和资料提供方所拥有!如因作品版权问题需要处理,请与我们联络。新闻投稿 新闻投稿

本文链接:http://np.chinapower.com.cn/company/ 转载请注明

 
遵化人才网www.zhrczp.com

 
热门图文
编辑推荐
点击排行榜
黄岛招聘网www.hdzp.com
经营性网站备案 可信网站 网站荣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