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核电首页 » 国际核电 » 正文

英国之后 中国企业再拿核电大单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中国核电网  | 发表于:2015-10-26 | 来源:财信网
  财信网综合消息 中企在欧洲核电项目上接连取得突破。据法国广播公司网站报道,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访英签署了投资60亿英镑建造英国欣克利角核电项目后仅仅1天,周四(10月22日),罗马尼亚国家核电公司也宣布,给中国广核集团(中广核)建造该国切尔纳沃德核电站两个新核反应堆开了绿灯。这是中国公司在欧洲核电领域获得的第二个重要合同。

  在国家主席习近平访英期间,几经波折的中英核电大单终于签订。作为中方牵头者的中国广核集团(下称中广核)与全球最大核电运营商法国电力集团(EDF)签署了合作开发英国三个新建核电项目的投资协议。协议签署仅需寥寥数分钟,但这份直到最后关头才露真章的核电协议背后,是中国核电企业长达数年的磨练。

  罗马尼亚国家核电公司当天在一份公告中表示,该公司的股东大会通过了与中广核集团未来合作协议,该计划涉及切尔纳沃德核3、4号机组的建设工作。罗马尼亚能源部长Andrei Gerea15日宣布,两个公司的合作谅解备忘录将于11月份签署并敲定,两年后开始动工。(据华夏时报、澎湃新闻综合)
 
 
[ 文章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责任编辑:cp029]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本网无关。本网所转载的内容,其版权均由原作者和资料提供方所拥有!如因作品版权问题需要处理,请与我们联络。新闻投稿 新闻投稿

本文链接:http://np.chinapower.com.cn/world/ 转载请注明

 
遵化人才网www.zhrczp.com

 
热门图文
编辑推荐
点击排行榜
黄岛招聘网www.hdzp.com
经营性网站备案 可信网站 网站荣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