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核电首页 » 国际核电 » 正文

中国核电强势登陆英国 日本立马就坐不住了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中国核电网  | 发表于:2015-10-26 | 来源:环球新军事网
  日本媒体10月22日文章,英中若从具体合作内容上说,作为“超级大单”的核电合作项目,最吸引世人眼球。消息一传出,日本媒体立马坐不住了。日本的伤心与失落可想而知。但是,面对中国核电成功走向欧洲的现实,日本光耍嘴皮子是不顶用的,还得有真功夫。

  该项目由中、英、法三方合作,意义非同一般,开创了中国与发达国家在高端核技术领域共同研发的先河。但是,其意义不止于此。从另一个角度看,该项目的影响已经远远超越了产业概念本身。  
  
  近年来,“中国制造”正在不断提高科技含量,朝着更高水平发展,高铁就是最有力的证明。 而核电是继高铁之后,“中国制造”在海外迈向“高大上”的又一步。对于中国人而言,这是一件可喜可贺的事。可是对于欲一较高下的某些国家来说,却是一件又急又恨的事。  
  
  中英将签署大型核电合作协议的消息一传出,日本媒体立马坐不住了,各种报道铺天盖地。只不过他们鲜有肯定也少有期待,一如既往地拿出显微镜,做起了批评家。

  一直以来,日本在制造业领域对中国持有优越心态。虽然中日两国在科技方面存在差距是事实,但同样不可否认的是,中国近年来在高科技方面已经取得长足进步,并日益受到国际社会的认可和期待。与政治问题上冥顽不灵的做法不同,日本在经济领域更喜欢耍嘴皮子。

  当然,日本的这种“不爽”,不单是意气之争,更多是实实在在的利益焦躁。2011年福岛核电站事故发生后,日本社会“谈核色变”,核电产业遭受重创。日本发展核电在技术、产业资源各方面陷入尴尬。    
 
  为此,日本核电企业纷纷将眼光瞄向海外,大举进军世界市场。与土耳其等黑海沿岸国家相比,财力雄厚的英国无疑是日本核电海外谋生的“金饭碗”。  
  
  面对中国核电成功走向欧洲的现实,日本光耍嘴皮子是不顶用的,还得有真功夫。与其对别国正常开展的国际合作说三道四,日本还不如先好好思考一下如何为本国未了结的核电事故收尾。
 
 
[ 文章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责任编辑:cp029]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本网无关。本网所转载的内容,其版权均由原作者和资料提供方所拥有!如因作品版权问题需要处理,请与我们联络。新闻投稿 新闻投稿

本文链接:http://np.chinapower.com.cn/world/ 转载请注明

 
遵化人才网www.zhrczp.com

 
热门图文
编辑推荐
点击排行榜
黄岛招聘网www.hdzp.com
经营性网站备案 可信网站 网站荣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