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核电首页 » 企业动态 » 正文

兴城市传统文化协会组织参观辽宁核电科普展厅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中国核电网  | 发表于:2015-10-26 | 来源:中核辽宁核电

10月23日,兴城市传统文化协会一行参观辽宁核电科普展厅。核电科普展厅坐落在环境优雅的疗养院内,作为核电与公众沟通交流的一个重要载体,它通过展板和模型集中展示和深入阐述了“为什么核电是安全、清洁、高效的能源”“我国为什么要大力发展核电建设”以及“AP1000”技术的先进性等等。

  科普讲解员带领大家漫步核的世界,“那核电所放射的辐射会影响我们的生活吗”李大爷问到,“辐射无处不在”讲解员结合生活事例讲解道。“人每时每刻都生活在辐射环境中,空气、水、食物、还有吸烟、看电视、打电话等都有辐射。人体内部也有辐射,例如100个人在一起开会1小时受到的辐射相当于在核电厂工作一年。到医院做一次胸部透视受到的剂量是0.02毫希相当于在核电厂工作两年的剂量。所以核电厂正常运行不会对公众健康产生影响。”听完讲解大家松了一口气,随着讲解的深入逐渐消除对核电厂的恐惧感。

  传统文化协会的李姐说:“之前在电视上、报纸上经常看到辽宁核电的新闻,这次亲身参观明白了很多以前担心的问题,学到新知识。我们定期会组织会员来展厅参观,回去做好核电义务科普宣传员。”

  辽宁核电科普展厅热忱欢迎社会各界人士前来科普展厅参观,走进核电,了解核电。(李莉莉/文)

 
 
[ 文章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责任编辑:cp029]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本网无关。本网所转载的内容,其版权均由原作者和资料提供方所拥有!如因作品版权问题需要处理,请与我们联络。新闻投稿 新闻投稿

本文链接:http://np.chinapower.com.cn/company/ 转载请注明

 
遵化人才网www.zhrczp.com

 
热门图文
编辑推荐
点击排行榜
黄岛招聘网www.hdzp.com
经营性网站备案 可信网站 网站荣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