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核电首页 » 国际核电 » 正文

芬兰电力公司Loviisan核电站延长服役期限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中国核电网  | 发表于:2016-01-13 | 来源:国防科技信息网
  [据世界核工程协会网站2016年1月11日报道]芬兰电力公司(FUF)计划对功率达1020兆瓦的Loviisan核电站扩展升级项目,使之服役至2030年。核电站采用两座俄罗斯设计的VVER-440 V-213反应堆,功率均为510兆瓦,于1977年开始服役。正在进行的新的投资项目涉及自动化系统的翻新,蒸汽发生器的升级以及安装冷却系统,从而延长服役期限。

  核电站副总裁托马斯表示,目前投资项目涵盖的范围是核电站建成以来最广泛的,“升级项目旨在确保核电站可以在营业执照规定的运营期限内,实现安全、可靠、有利可图的能源生产,直至2027-2030年”。

  FUF宣称,2015年的投资额度为8000万欧元(8726万美元),与2014年大体持平,未来的数年还将继续投入大量资金。2015年,核电站共生产了8.47太千瓦时电力,占据芬兰13%的电力生产,并且92.9%的负荷(1号机组为92.7%,2号机组为93.1%)在全球压水堆当中也是名列前茅。(核信息院 沙治平)
 
 
[ 文章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责任编辑:cp029]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本网无关。本网所转载的内容,其版权均由原作者和资料提供方所拥有!如因作品版权问题需要处理,请与我们联络。新闻投稿 新闻投稿

本文链接:http://np.chinapower.com.cn/world/ 转载请注明

 

 
热门图文
编辑推荐
点击排行榜
经营性网站备案 可信网站 网站荣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