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核电首页 » 国内核电 » 正文

海南昌江核电项目1号机组正式投入商业运行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中国核电网  | 发表于:2016-01-07 | 来源:电缆网
  1月6日,海南昌江核电项目一期工程1号机组正式投入商业运行。据悉,这是海南首座投入商运的核电站。与此同时,海南昌江核电2号机组调试工作进展顺利,预计将于2016年投入商业运行。

  海南核电1号机组的正式商运彻底打破海南原有电源格局,形成核电、煤电、水电、气电、风电、光伏等多能源齐头并进、多元互补的电源新格局,为海南生态保护与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强劲的能源保障。

  海南核电为目前我国最南部核电站,项目一期工程采用中核集团自主研发的具有我国自主知识产权的CNP650压水堆核电技术,建设两台65万千瓦级核电机组,总投资超过200亿元,综合国产化率达82%以上。

  海南核电1号机组正式投运后,海南全社会发电装机容量从600万千瓦攀升至665万千瓦,海南最大单台发电机组从35万千瓦煤电机组易主为65万千瓦核电机组,刷新了海南电力发展记录,海南由此步入核电时代。
 
 
[ 文章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责任编辑:cp029]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本网无关。本网所转载的内容,其版权均由原作者和资料提供方所拥有!如因作品版权问题需要处理,请与我们联络。新闻投稿 新闻投稿

本文链接:http://np.chinapower.com.cn/news/ 转载请注明

 

 
热门图文
编辑推荐
点击排行榜
经营性网站备案 可信网站 网站荣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