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核电首页 » 国内核电 » 正文

国家科技部重大专项办公室调研三门核电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中国核电网  | 发表于:2016-01-22 | 来源:中核集团

1月18日,国家科技部重大专项办公室主任徐建国一行赴三门核电,就国家AP1000自主化依托项目进展情况开展深入调研。中国核能电力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陈桦代表中核集团陪同调研并主持了座谈会。

徐建国一行实地察看了三门核电1号机组现场,听取了关于项目概况、四大控制、主要进展、关键路径、主要风险以及公司开展重大专项相关情况的报告,就项目建设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核电设备国产化进展、国家科技重大专项在依托项目建设过程中的应用等内容进行了深入讨论。

徐建国指出,三门核电1号机组是全球首座AP1000核电机组,因此备受各方关注。三门核电项目的成功建设对我国后续核电项目建设、三代核电自主设计研发、自主化装备制造体系培育和我国核电“走出去”意义重大。目前该项目已取得重大进展,成绩来之不易,值得充分肯定。AP1000建设经验对我国核电的发展而言是宝贵的财富,后续要认真总结提炼,科技部重大专项办也将继续支持和积极推动依托项目建设。

科技部重大专项办、国家能源局核电司、浙江省台州市科技局,国家电力投资集团相关领导陪同调研。(单峻峰)
 

 
 
[ 文章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责任编辑:cp029]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本网无关。本网所转载的内容,其版权均由原作者和资料提供方所拥有!如因作品版权问题需要处理,请与我们联络。新闻投稿 新闻投稿

本文链接:http://np.chinapower.com.cn/news/ 转载请注明

 

 
热门图文
编辑推荐
点击排行榜
经营性网站备案 可信网站 网站荣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