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核电首页 » 企业动态 » 正文

福清核电部署2016年党建与反腐倡廉重点工作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中国核电网  | 发表于:2016-02-24 | 来源:福建福清核电有限公司

2月19日,福建福清核电有限公司召开2016年度党建暨反腐倡廉工作会议,全面总结了2015年党建与反腐倡廉工作,确定了2016年党建与反腐倡廉工作总体要求,部署了2016年党建与反腐倡廉重点工作。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贯彻上级党组织决策部署,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强化“两个责任”和“一岗双责”,把纪律挺在前面,推进“不能腐”防范机制建设,助推公司“六个一”工作理念落实,增强团队凝聚力、向心力和员工荣誉感、归属感,把党的政治优势、组织优势和群众工作优势转化为提高机组发电能力、推进“华龙一号”示范工程建设、规范经营管理、打造核电行业“管理高地、技术高地和人才高地”的核心竞争力。

会上,该公司党委书记作了题为《强党建、严作风、聚人心、促发展,为实现福清核电安全高效稳步前行提供坚强保证》的工作报告,明确了做好2016年公司党委工作的五个基本要求,一要坚持思想教育从严,凝聚并坚定福核人共同的理想信念;二要坚持干部管理从严,培养和选拔福核事业需要的好干部;三要坚持组织建设从严,使基层党组织的凝聚力、战斗力强起来;四要坚持纪律作风从严,营造良好的政治生态和经营环境;五要坚持制度执行从严,推动全员形成遵规守纪的思想自觉和行为自觉。

报告部署了2016年公司党委六项重点任务,一是推动学习型党组织建设,加强领导班子思想政治建设,推动基层组织学习规范化,提高党员干部思想政治水平;二是夯实创新基层党建工作,完善优化基层党组织设置,加强党员队伍建设,不断提高支部凝聚力和战斗力;三是落实“两个责任”、“一岗双责”,加强纪律作风建设,构建“不能腐”防范机制,营造健康向上的政治生态;四是加强干部能力建设,巩固“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成果,改进创新干部管理,强化干部责任担当和示范引领;五是创新宣传文化工作,抓实形象宣传和科普宣传,强化福核文化建设,打造福核品牌形象;六是加强群团组织建设,认真做好工会工作,创新共青团与青年工作,促进企业和谐发展。

会上,公司纪委书记作了题为《坚持全面从严治党、把纪律挺在前面,为开创公司“十三五”新局面提供有力保障》的纪委工作报告,安排了2016年公司纪委主要工作任务,一是严明党的纪律,落实管党治党责任;二是深化巡视整改落实,坚持和深化“八项规定”精神;三是坚持抓早抓小,把握好“四种形态”;四是全部全面全流程,构建“不能腐”防范机制;五是务实开展反腐倡廉教育,增强党员干部廉洁意识;六是建设忠诚干净担当的纪检监察队伍。

会议要求,各党支部、各处室要深刻领会会议精神,认真宣贯落实好党委纪委精神要求,结合本部门工作实际,将党建工作与各部门各支部重点工作目标有机结合、融入公司中心工作,制定出切实可行的措施、行动和计划,推动党建工作落实到具体工作实践中。要加强督促、跟踪、检查和考核,强化担当,强化问责,确保党建工作对公司安全高效发展“催化剂”作用得到有效发挥。

会上,与会代表共同重温了入党誓词,公司党政领导班子共同签署廉政承诺书,公司党委书记与公司领导班子成员,公司领导班子成员与分管处室党政负责人分别签订《2016年度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韩智文)

 
关键词: 核电 福清核电 反腐
 
[ 文章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责任编辑:cp029]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本网无关。本网所转载的内容,其版权均由原作者和资料提供方所拥有!如因作品版权问题需要处理,请与我们联络。新闻投稿 新闻投稿

本文链接:http://np.chinapower.com.cn/company/ 转载请注明

 

 
热门图文
编辑推荐
点击排行榜
经营性网站备案 可信网站 网站荣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