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广 热搜: 风电  变电  变压器  核电  开关柜  互感器  电缆  火电  绝缘子  柴油发电机组 

上海核研院召开2015年度总结表彰大会暨第六届职工艺术节闭幕式文艺汇演

   2016-02-18 上海核研院160
核心提示:2016年2月5日,上海核研院(下称我院)2015年度总结表彰大会暨第六届职工艺术节闭幕式文艺汇演在上海宛平剧院隆重召开。院领导班

2016年2月5日,上海核研院(下称”我院“)2015年度总结表彰大会暨第六届职工艺术节闭幕式文艺汇演在上海宛平剧院隆重召开。院领导班子及全院员工参加大会并观看文艺汇演。大会由院党委书记尹卫平主持,国家核电技术公司(以下简称“国家核电”)副总经理、我院院长郑明光作年度工作报告。

大会率先表彰了2014-2015年度院文明部所、先进班组和2015年度院先进工作者。堆芯设计所、电气仪控所、土建公用设施所、建筑设计所、咨询部、党群工作部、财务部、人力资源部、科研管理部、质量安全管理部、总体技术部、经营计划合同部、项目综合管理部等13个部门获得2014-2015年度 “文明部所”称号;堆芯设计所热工水力分析组、工程设备所装换料设备与工艺组、工艺系统所系统二组、电气仪控所电气系统组、土建公用设施所钢结构分析组、建筑设计所建筑一组、总体技术部安全评审和执照申请组、项目综合管理部设计控制班组、信息文档管理中心计算机综合管理组、三维设计中心基础开发组等10个班组获得2014-2015年度 “先进班组”称号;堆芯设计所毕光文、工程设备所矫明、工艺系统所徐刚、电气仪控所陈嘉彧、土建公用设施所左绍兵、建筑设计所周凯赟、科研管理部刘彬、总体技术部邱忠明、咨询部孙拳砣、经营计划合同部曹珂颉、核电厂技术支持部韩镇辉、项目综合管理部孙贺、综合管理与服务部李汝勇等13人获得2015年度 “先进工作者”称号,建筑院、电气仪控所、工艺系统所分获第六届职工艺术节团体总分冠亚季军。

为进一步宣传院发展成果,增强企业凝聚力和向心力,经院官方微信平台和院内投票,评选出了包括“国家领导人为我院45周年华诞作重要批示”、“CAP1400取得重大阶段性成果”、“我院自主研发的PSA风险监测器成功‘亮剑’”等在内的“2015年度十大新闻”,由院首席信息官邱忠明在会上正式发布。
“一日捐”爱心互助活动是我院全体员工奉献爱心、互帮互助的优良传统。会上举行了“一日捐”捐款仪式,2015年全院员工共认捐346222元,以实际行动建设、巩固核工院爱心家园。

  郑明光院长在讲话中,首先代表院党政领导班子向全院职工及家属对院发展给予的大力支持致以最诚挚的感谢。他指出,2015年,我院较好地完成了国家任务,推动了我国装备制造企业基本实现向三代制造的跨越;我院的政治地位、信任度、影响力稳步提高,经营抗风险能力不断积聚;三条工作主线有序推进,技术和型号研发能力显著提升;管理水平和综合效能持续向国际化、现代化迈进;党建企业文化软实力持续增强,高素质人才队伍基本形成;未来发展目标进一步聚焦,强化科研支撑、技术牵引与能力建设,为实现集成创新向原始创新的突破集聚能力。

  郑明光院长分析了当前国内外的形势和问题:国内节能减排任务、能源战略安全、经济结构转型等都需要核电的支撑,国际经济的复苏也为核电提供了广阔的市场。他指出当前院里对国家核电重组和上市的研究和分析还不够深入,各部所对院战略性重点、难点工作的对接和推进还不够有力,管理体系制度的建设存在方法论上的问题。他提出,2016年,要保证院的经营目标、各大项目、重大专项、公司战略有序推进,要引领重大关键技术研发、夺取行业领先地位,要牢牢把握三代核电话语权、始终确立院在核电科技领域的领先地位,进一步提升院的宏观效能和管理水平,提升员工创新能力、组织创新能力和思想文化、整体形象。

总结表彰会后,全院员工共同欣赏了第六届职工艺术节闭幕式文艺汇演,各部所近百名演职人员经过精心排练、充分准备,为全院职工呈现了一台精彩纷呈的视听盛宴。新的院歌《国之光荣》MV生动展示了我院职工良好的精神风貌和严谨的工作作风;器乐演奏《马克西姆组曲》气势恢宏磅礴、充满激情;方言小品《车站趣事》幽默风趣、妙语连珠;小合唱《掀起你的盖头来》载歌载舞、轻松活泼;由上海芭蕾舞团带来的芭蕾舞《四小天鹅》、《nothing is there》高贵优雅、美轮美奂;阿卡贝拉(无伴奏合唱)《夜空中最亮的星》形式新颖、娱心悦目;健身操《炫动的舞步》青春飞扬、激情四射;音乐剧《工作进行曲》贴近生活,让人感同身受;相声《往好处想》包罗万象、口谐辞给;对唱歌曲《我飞故我在》抑扬顿挫、振奋人心;英语情景剧《情迷女儿国》独具匠心、令人捧腹;旗袍秀《花好月圆》舞姿曼妙、款款动人;伴随着院歌《国之光荣》澎湃激昂的歌声,第六届职工艺术节落下帷幕。本次职工艺术节闭幕式文艺汇演,用艺术的形式展现了院企业文化的丰富成果,728人的多才多艺和积极向上的精神面貌。(作者:皇甫亿)
 

 
反对 0举报 0 收藏 0 打赏 0
 
更多>同类核电
推荐图文
推荐核电
点击排行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付款方式  |  联系方式  |  版权隐私  |  网站地图  |  排名推广  |  广告服务  |  网站留言  |  RSS订阅  |  违规举报  |  京ICP备1104177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