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核电首页 » 核电投资 » 正文

2015年可再生能源投资占全球电力交易的50%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中国核电网  | 发表于:2016-02-22 | 来源:电缆网
  根据安永会计事务所的“电力交易及趋势:2015回顾和2016展望报告”,2015年可再生能源投资占全球电力交易活动的50%。

  安永表示,2015年4季度全球电力领域的总交易量保持强劲势头,去年交易价值较2014年增长13%达2000亿美元,创六年新高。

  总计245笔交易产生680亿美元,可再生能源投资构成了所有电力交易的一半。安永表示,数据显示全球的投资者仍关注增加风电和太阳能资产来遵守规定。

  放眼美国市场,安永的全球电力&公用事业交易负责人Matt Rennie表示,近来监管调节及风能、太阳能税收减免的5年延期,都将继续推动美国的可再生能源投资。

  根据报告,非洲和中东,投资者的兴趣集中在新发电容量,尤其是可再生能源领域。安永表示,2015年是非洲和中东电力及公用事业领域的转型之年,因为政府先进的改革旨在吸引私营投资。

  亚太地区引领的电力交易活动,包括中国的境内外交易和能源改革使该地区的交易价值同比增长100%。

  “随着中国、印度、日本及越南的能源改革,亚太地区新发电容量的需求将指向另一个交易活动频繁年。”Rennie补充说,围绕可再生能源目标的日趋清晰化及稳定性将促进澳大利亚的可再生能源交易活动。

  安永预计,尽管经济放缓,中国的电力交易活动仍将保持活跃。2015年中国交易价值约517亿美元,占亚太地区总交易价值的69%。

  报告发现,在欧洲,正经历转型的电力市场促使许多企业追求达成交易来过渡到新的业务模式并开拓新机遇,如通过重建及扩张下游业务而带来的能源服务及客户解决方案。2015年欧洲电力交易价值总计390亿美元,虽然四季度增长明显,但较2014年下滑20%。

  除了可再生能源,跨领域融合及中上游投资是公用事业追求增长新途径的主要交易推动力。去年包括融合在内的交易总价值330亿美元。
 
 
[ 文章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责任编辑:cp029]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本网无关。本网所转载的内容,其版权均由原作者和资料提供方所拥有!如因作品版权问题需要处理,请与我们联络。新闻投稿 新闻投稿

本文链接:http://np.chinapower.com.cn/invest/ 转载请注明

 

 
热门图文
编辑推荐
点击排行榜
经营性网站备案 可信网站 网站荣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