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核电首页 » 国内核电 » 正文

田湾核电站5号机组首台蒸汽发生器完成装船发运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中国核电网  | 发表于:2018-07-30

7月25日,在江苏核电有限公司、中国核电工程有限公司、中国核动力研究设计院等多家单位的参与见证下,由中国核动力研究设计院负责设计、采购的田湾5号机组首台蒸汽发生器在上海电气核电设备有限公司完成装船发运。

蒸汽发生器不仅是核电站最重要的主设备之一,还是核安全级别最高的设备之一。其功能是作为一回路和二回路之间构成防止放射性外泄的第二道防护屏障,同时将一回路冷却剂中的热量传给二回路给水使其产生饱和蒸汽供给二回路动力装置的热交换设备。蒸汽发生器设备结构复杂、内件繁多、材料类型广、技术难点突出,制造周期长,因此设备采购交付的压力非常大。

为满足田湾核电站扩建工程5号机组工程建设快速推进的需要,在江苏核电有限公司、中国核电工程有限公司的大力支持下,中国核动力研究设计院设计、采购等部门全面、深入协调上海电气核电设备有限公司并共同努力,打造了一个不怕困难、艰苦奋斗、敢打硬仗、攻坚克难的综合团队。

三年以来,通过风险管控预防、风险TOP10管理体系、驻厂管理前移、技术专题会、高层协调会等管理手段,在各方紧密配合、精诚合作下,设备制造质量和生产进度均得到了有效推进和保证,最终实现了田湾5号机组首台蒸汽发生器设备的顺利验收、发运,有力保障了田湾5号机组工程现场的进展需求。

 
关键词: 核电
 
[ 文章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责任编辑:cp029]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本网无关。本网所转载的内容,其版权均由原作者和资料提供方所拥有!如因作品版权问题需要处理,请与我们联络。新闻投稿 新闻投稿

本文链接:http://np.chinapower.com.cn/news/ 转载请注明

 

 
热门图文
编辑推荐
点击排行榜
经营性网站备案 可信网站 网站荣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电力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