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广 热搜: 变电  风电  柴油发电机组  变压器  开关柜  核电  电缆  互感器  火电  绝缘子 

 铁塔储能备电系统要求中标单位投资削峰填谷储能电站

   2020-08-04 28
核心提示:2020年7月7日,中国铁塔发布了浙江储能备电系统公开招标项目中标公示,结果显示杭州中恒电气股份有限公司、浙江浙天通信工程有限
 

202077日,中国铁塔发布了浙江储能备电系统公开招标项目中标公示,结果显示杭州中恒电气股份有限公司、浙江浙天通信工程有限公司分别为第一第二候选人,两家企业给出投标总价为不含税3169.8万元,根据此前招标文件定义的中标份额60%40%的比例,中恒电气和浙天通信俩家预计分别中标总价2149.12万元、1432.75万元。

根据此前招标文件显示,中国铁塔浙江储能备电系统招标项目,共采购200套交流侧储能备电系统(约16MWh)、160套直流侧储能备电系统(约12.5MWh),合计约28.5MWh储能系统。

根据投标总价计算,此次储能系统采购单价不含税约1.11/Wh,含税单价约1.26/Wh2019年末用户侧储能系统(含梯次利用)中标价格最低不到1.6/kWh。此次中标价格较此前用户侧储能最低报价又下降了15.6%

2 用户侧储能设备投标价格

202007092243416473

不过值得注意的是,此次中标企业并不会拿到储能设备的中标总额。根据招标文件要求,中标人需在通信基站投资开展基于削峰填谷的储能备电合同能源管理业务,投资金额不低于中标金额43%。即中标企业中标总价含税3581.87万元、但需拿出约1540.2万元进行储能合同能源管理业务投资。中标单位投资的储能站点的分成方式参照铁塔公司投资的相同场景的储能站点。

据了解目前浙江执行峰谷电价,按照一般工商业电价来看,峰谷价差约0.8/kWh。而根据招标文件合同能源管理收益分成中,中标人所获比例不低于85%,即通过削峰填谷中标企业每度电可获得约0.68元的收益。

此外,文件还指出中标人投资的资产归中标人所有,中标人须负责8年维保,投运8年后,中标人可收回其投资的设备,设备拆除及搬运工作由中标人负责。

 
反对 0举报 0 收藏 0 打赏 0
 
更多>同类核电
推荐图文
推荐核电
点击排行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付款方式  |  联系方式  |  版权隐私  |  网站地图  |  排名推广  |  广告服务  |  网站留言  |  RSS订阅  |  违规举报  |  京ICP备1104177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