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核电首页 » 国际核电 » 正文

 西屋有意协助乌克兰建设赫梅利尼茨基3/4号机组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中国核电网  | 发表于:2020-10-13
 

202097日,乌克兰国家原子能公司发布声明称,美国西屋公司或将协助该国建成赫梅利尼茨基核电34号机组。

202093-4日,两公司就加强双方合作举行会谈。西屋电气公司瑞典分公司副总裁Aziz Dag表示,该公司不仅准备为赫梅利尼茨基34号机组供应核燃料,还计划为这两台机组提供自动控制系统等设备。

20159月,赫梅利尼茨基34号机组原设计单位和承包商——俄罗斯Atomstroiexport公司因政治原因取消了合同,致使两台机组建设工作被迫暂停。当时34号机组分别完工75%28%

2018年,乌克兰决定采用捷克斯柯达(Skoda)公司生产的反应堆完成该项目。与此同时,乌克兰电力工业设计局Energoproyekt对项目可行性研究进行了更新,以反映这一变化。

20203月,因新冠肺炎疫情,乌克兰不得不停止大部分经济活动,包括限制Energoatom员工进出境。20206月,乌克兰才开始逐步恢复经济。

赫梅利尼茨基34号采用VVER-1000设计,设计寿期为50年,将使用西屋公司生产的燃料组件。另外,俄罗斯TVEL公司也一直被视为两台机组的潜在核燃料供应商。

 
 
[ 文章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责任编辑:cp029]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本网无关。本网所转载的内容,其版权均由原作者和资料提供方所拥有!如因作品版权问题需要处理,请与我们联络。新闻投稿 新闻投稿

本文链接:http://np.chinapower.com.cn/world/ 转载请注明

 

 
热门图文
编辑推荐
点击排行榜
经营性网站备案 可信网站 网站荣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电力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