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核电首页 » 国际核电 » 正文

 印度今年将启动建设4个核电机组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中国核电网  | 发表于:2020-09-11
 

据印度印亚新闻社报道,印度原子能委员会主席维亚斯表示,印度今年将启动建设4核电机组。其中270万千瓦的核电机组将建在哈里亚纳邦,另外2100万千瓦的核电机组将建在南部的泰米尔纳德邦。

印度原子能委员会主席维亚斯透露,印度政府计划未来要建设1670万千瓦的核电机组,计划在2031年左右建成。另外还将建造4100万千瓦的核电机组。70万千瓦反应堆将采用印度自主研发的重水反应堆技术,100万千瓦核反堆将采用俄罗斯罗萨托姆公司的技术。维亚斯介绍,在古吉拉特邦格格拉帕尔(Kakrapar)核电厂70万千瓦自主研发的重水反应堆,722日首次通过了临界测试,2020年下半年就可以满负荷发电。

未来5年,印度计划新增530万千瓦核电装机容量,届时印度的核电总装机容量将达1208万千瓦。

 
关键词: 启动 建设 核电机组
 
[ 文章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责任编辑:cp029]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本网无关。本网所转载的内容,其版权均由原作者和资料提供方所拥有!如因作品版权问题需要处理,请与我们联络。新闻投稿 新闻投稿

本文链接:http://np.chinapower.com.cn/world/ 转载请注明

 

 
热门图文
编辑推荐
点击排行榜
经营性网站备案 可信网站 网站荣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电力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