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广 热搜: 风电  变电  变压器  核电  开关柜  互感器  电缆  绝缘子  火电  柴油发电机组 

岭澳核电站二期进入核岛主设备安装阶段

   2008-04-10 中国核电网7
【据新华网报道】  我国首个第三代核电自主化依托项目——国家核电AP1000三门核电项目一期工程1号机组核岛基坑近日通过中国核安全局专家组验收,此举标志着全球最先进的三门核电一期工程1号机组核岛负挖工程已正式竣工。这是记者从中核集团三门核电有限公司获悉的。

  据介绍,在核电站中安置核反应堆的核岛有一部分需安装在水平地面以下,负挖就如同为高楼浇筑地基前需开挖基坑一样,是核岛建设中十分重要的施工环节。

  此次核岛负挖工程于2008年2月26日开工。经过半年来的负挖施工,目前1号机组现场已挖去5万多立方米土石,形成一个深12米,直径20多米的大坑,相应的填平补齐混凝土施工也已结束,完全具备了核岛土建施工条件。

  中国核安全局专家组通过检查验收认为,三门核电一期工程1号核岛基坑负挖施工符合法规和设计要求,质量保证体系运转正常,其实际地基条件与工程地质调查结论及初步安全分析报告的描述基本一致,核岛地基是稳定的。

  位于浙江省三门县的三门核电项目采用世界最先进的第三代先进压水堆核电(AP1000)技术,一期工程安装2台125万千瓦的AP1000机组,其中1号机组将于2009年3月浇注第一罐混凝土,预计2013年11月投入商业运行。届时,它将成为世界上首台使用AP1000核电技术的核电机组。
 
标签: 岭澳核电站
反对 0举报 0 收藏 0 打赏 0
 
更多>同类核电
推荐图文
推荐核电
点击排行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付款方式  |  联系方式  |  版权隐私  |  网站地图  |  排名推广  |  广告服务  |  网站留言  |  RSS订阅  |  违规举报  |  京ICP备1104177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