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核电首页 » 国内核电 » 正文

岭澳核电站事故不影响安全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中国核电网  | 发表于:2016-01-14 | 来源:大公网

【大公报讯】综合报道:保安局昨日表示,岭澳核电站二号机组的循环水过滤系统上周六因为旋转滤网阻塞,导致两台海水循环泵跳闸,触发自动保护信号,反应堆安全停堆。大亚湾核电运营管理有限责任公司昨日在其网站通报事件。依照国际核事件分级表,事件列为“0级”,表示不影响安全。

  事发于本月九日,受到气候和潮汐变化影响,岭澳核电站二号机组海水取水口聚集了大量体积细小的海洋生物,阻塞循环水过滤系统的旋转滤网,导致机组的两台海水循环泵跳闸,触发岭澳核电站二号机组自动保护信号,反应堆安全停堆。运行人员採取相关措施,安排捕捞聚集于取水口的海洋生物并清洗旋转滤网。在确认满足安全条件后已恢復机组正常运作。

  根据国际原子能机构的国际核和放射事件分级表,有关事件被评定为“非等级核电站运行事件”(即“0级”事件),对电站的安全运作、员工健康,及附近地区的公众和环境并无构成任何影响。大亚湾核电基地所有机组现均保持安全稳定运行。
 

 
 
[ 文章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责任编辑:cp029]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本网无关。本网所转载的内容,其版权均由原作者和资料提供方所拥有!如因作品版权问题需要处理,请与我们联络。新闻投稿 新闻投稿

本文链接:http://np.chinapower.com.cn/news/ 转载请注明

 

 
热门图文
编辑推荐
点击排行榜
经营性网站备案 可信网站 网站荣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