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广 热搜: 风电  变电  变压器  核电  开关柜  互感器  电缆  绝缘子  火电  柴油发电机组 

秦山核电二期扩建工程已进入核岛主设备安装阶段

   2008-04-10 中国核电网11
新华社海盐(浙江)2008年8月22日电(记者 谭进、冯源)秦山核电二期扩建工程3号机组首台蒸汽发生器近日完成出厂验收,并运抵现场安装成功,此举标志着我国首座国产大型商用核电站的扩建工程已正式进入核岛主设备安装阶段。这是记者从中核集团核电秦山联营有限公司获悉的。

    这次吊装的335吨蒸汽发生器是核电站中最为关键的核心装置之一,属于核安全一级设备,其安装质量直接关系到核电站运行的安全性和稳定性。为此,扩建工程业主核电秦山联营有限公司协同各参建单位反复研究和优化吊装方案,并在现场进行多次模拟演练,最终确保了整个吊装过程的顺利实施。

    秦山核电二期工程是我国首座国产大型商用核电站,拥有2台65万千瓦商用压水堆核电机组,其扩建工程2台65万千瓦压水堆核电机组于2006年4月28日开工,预计2011年底全面建成。届时,秦山二期核电站4台机组总装机容量将达到260万千瓦,年发电能力为180至200亿千瓦时。

    据介绍,秦山核电二期扩建工程将在2008年完成450个批次共计1万余台套设备的验收和安装。而按照中国核安全法规的最新要求和秦山核电二期工程1号、2号机组的建设运营经验,扩建工程的3号、4号机组还进行了包括10项重大设计改进和18项较大设计改进在内的共1408项改进,设计负荷因子由65%提高到75%,设备国产化率由55%提高到70%以上。



来源: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反对 0举报 0 收藏 0 打赏 0
 
更多>同类核电
推荐图文
推荐核电
点击排行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付款方式  |  联系方式  |  版权隐私  |  网站地图  |  排名推广  |  广告服务  |  网站留言  |  RSS订阅  |  违规举报  |  京ICP备1104177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