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广 热搜: 风电  变电  变压器  核电  开关柜  互感器  电缆  绝缘子  火电  柴油发电机组 

海外军团瞄准中国核电市场

   2008-04-10 中国核电网7
中国国际核工业展览会已有20年的历史,因其影响力大、专业性强,已成为国外先进技术、先进设备进入中国核电、核技术市场的重要通道。
  在第十届中国国际核工业展览会上,美国、英国、法国、加拿大、俄罗斯等国家的核电生产企业及行业协会都展出了最先进的设备模型、工程案例等,纷纷向中国用户投来了橄榄枝。
  法国核工业协会总代表阿兰•波恩坦普斯向中国工业报记者满怀信心地规划了法国核工业在中国的发展。据介绍,该协会下属的阿尔法公司已与中广核电签订了第三代核反应堆机组的合作项目,不久后该项目将进入实施阶段。同时,法国中小核电设备制造企业也都参与到了阿尔法公司所承担的项目中。
  三菱重工此次带来了改良型120万千瓦压水堆核电站缩小模型和改良的蒸汽发生器模型等,三菱重工株式会社的柳井澄生表示,我们将最大限度地和中国用户合作,满足市场需求。
  加拿大原子能公司(AECL)也瞄准了中国核电发展对低铀耗技术的巨大市场需求,展示了其世界领先的低铀耗坎杜堆核电技术。3月26日,AECL向清华大学捐赠了设计先进的ACR-1000反应堆模型。日前,该公司还与中国核动力研究设计院签署了《先进反应堆技术合作谅解备忘录》,重点合作研发先进的燃料循环技术。
  与此同时,即将成为新组建的核能工业集团子公司之一的俄罗斯核电建设出口股份公司也向记者表示,该公司将在田湾核电站项目上继续与中国合作。展会期间,中俄双方代表赴江苏田湾进行了第3、4号核电机组建设项目合作的新一轮谈判工作。
  韩国水电和核电有限公司此次参展带来了自主研发的韩国新一代反应堆APR1400与OPR1000的项目。该公司社长秦元柱介绍,目前在核电方面,韩国还没有与中国开展合作,希望通过此次展会让更多的中国企业了解今天韩国核电技术的发展。在谈到自主研发的经验时,秦元柱说,韩国派遣了大量人员出国学习,通过这种方法快速吸收了国外的先进技术,并研发出了属于自己的核心技术。


(源自:中国工业报)  
 
反对 0举报 0 收藏 0 打赏 0
 
更多>同类核电
推荐图文
推荐核电
点击排行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付款方式  |  联系方式  |  版权隐私  |  网站地图  |  排名推广  |  广告服务  |  网站留言  |  RSS订阅  |  违规举报  |  京ICP备1104177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