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广 热搜: 风电  变电  变压器  核电  开关柜  互感器  电缆  绝缘子  火电  柴油发电机组 

三代核电海阳核电站最大的结构模块现场拼装启动

   2009-04-10 中国核电网11

2009年7月23日上午,山东核电设备制造有限公司在我国第三代核电自主化依托项目——海阳核电站工程建设现场举行海阳核电站一号机组最大的结构模块(CA20模块)现场拼装工作开工仪式。以此为标志,三代核电AP1000依托项目海阳核电站CA20模块现场拼装工作全面启动。

山东核电有限公司、国核工程公司海阳核电现场管理机构(SPMO)、山东核电设备制造有限公司、中国核工业第五建设公司AP1000施工总承包部等有关单位的领导和代表参加了开工仪式。

海阳核电站作为我国第三代核电AP1000堆型的依托项目,在我国核电事业发展战略中具有举足轻重的地位。山东核电设备制造有限公司作为AP1000依托项目钢制安全壳(CV)、CA模块产品的供应商,正在按照ATP计划的要求,全面推进生产及现场各项工作。目前,海阳核电站一号机组CA20模块72个子模块的车间制造基本完成,海阳核电站一号机组CV底封头预计于2009年8月底全部压制完成。

山东核电有限公司工程管理部经理李云祥在致词中对工程开工表示祝贺,希望山东核电设备制造有限公司安全、优质地完成组拼装工作,为ATP计划的按期实现奠定基础;同时表示将一如继往的支持配合山东核电设备公司的各项工作,为拼装工作顺利推进创造条件。

海阳核电现场管理机构(SPMO)中方总经理宋丰伟在讲话中对拼装进度控制等提出了要求。

山东核电设备制造有限公司副总经理王国彪表示,将按照业主和SPMO现场管理的要求,优质、安全并按期完成CA20模块拼装工作,确保里程碑节点目标的实现。

据悉,海阳核电站一号机组第一批CA20子模块已于当日自山东核电设备制造有限公司运抵海阳核电站工程建设现场。

供稿:山东核电设备制造有限公司  赵雪锋
 
标签: 海阳核电
反对 0举报 0 收藏 0 打赏 0
 
更多>同类核电
推荐图文
推荐核电
点击排行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付款方式  |  联系方式  |  版权隐私  |  网站地图  |  排名推广  |  广告服务  |  网站留言  |  RSS订阅  |  违规举报  |  京ICP备1104177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