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广 热搜: 风电  变电  变压器  核电  开关柜  互感器  电缆  绝缘子  火电  柴油发电机组 

国家核电技术公司曲大庄副总经理出席核电关键设备国产化座谈活动

   2010-04-10 中国核电网1


  2009年12月30日上午,核电关键设备国产化座谈会在中国一重集团公司举行。国家发展改革委副主任、国家能源局局长张国宝主持座谈会并做重要讲话。黑龙江省委副书记、省长栗战书,中核集团公司总经理孙勤,中广核集团公司董事长钱智民,国家核电技术公司副总经理曲大庄,齐齐哈尔市领导,以及国家发展改革委相关司局和有关企业的负责同志参加座谈会。

  曲大庄代表国家核电在座谈会上发言。他充分肯定了中国一重在第三代核电AP1000关键设备国产化工作中取得的喜人业绩,并表示期盼中国一重继续深入学习、严格执行核安全法规和程序文件,持续完善核电产品质量保证体系和核安全文化建设,在未来的合作和国家能源装备自主化进程中取得更加辉煌的成就。

  张国宝在讲话中深入分析了国际国内核电事业的发展形势,对中国一重集团的发展提出殷切希望。他说,2009年一重集团受金融危机影响很小,产值保持去年水平,这得益于一重集团的产品结构调整,得益于技术改造、技术创新上取得的巨大进步,更得益于几十年来的积累和工业信息化水平的提升。几年来,一重集团加大对核电重大装备的研发力度,特别是AP1000压力容器、蒸发器的成功研发,标志着我国核电重大装备国产化取得了重大进展。但与国际上知名的大企业相比还有很大差距。因此,要树立危机意识,努力开拓国际市场。

  据介绍,中国一重集团近年来坚持走技术创新、科学发展之路,在核电关键设备领域、大型铸锻件加工领域开辟出一片新的发展空间。2009年,一重集团实现产值120亿元,销售收入92亿元,实现利润12亿元。
 
反对 0举报 0 收藏 0 打赏 0
 
更多>同类核电
推荐图文
推荐核电
点击排行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付款方式  |  联系方式  |  版权隐私  |  网站地图  |  排名推广  |  广告服务  |  网站留言  |  RSS订阅  |  违规举报  |  京ICP备1104177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