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广 热搜: 柴油发电机组  变电  风电  变压器  开关柜  核电  电缆  互感器  火电  绝缘子 

我国能源结构调整第一是发展核电

   2014-04-03 上海商报232
核心提示:国家能源委员会专家咨询委员会主任张国宝24日在中国高层发展论坛2014年会上说,中国能源供应短缺局面已经改善,这为大力发展替代

国家能源委员会专家咨询委员会主任张国宝24日在中国高层发展论坛2014年会上说,中国能源供应短缺局面已经改善,这为大力发展替代能源提供了机会,这当中包括加大核能投资建设。

张国宝表示,要加快中国产业结构、发展方式和能源结构的调整,第一是发展核电,增加核电在整个能源中的比重。第二要继续淘汰小的高耗能电厂和分散的小锅炉。

张国宝认为,中国应当继续适度发展核电。现在中国运行的核电站只有17台,核电的发电量只占全部发电量的2%,在全世界有核电的国家中,中国核电的发电量排名第六,但是核电占整个发电的比例排名第30位,几乎是所有有核电国家中的末位。

关于中国建设特高压电网,张国宝说,在中国已经成为世界第一大装机容量的国家以后,发展高效的特高压电网是非常必要的。社会上赞成和不赞成的意见都有,有不少人担心全国搞成一张网会不会增加电网垄断,出现电力安全事故时引起较大范围的电网垮塌,但这些担心事实上在现代技术条件下都有解决办法。


 
反对 0举报 0 收藏 0 打赏 0
 
更多>同类核电
推荐图文
推荐核电
点击排行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付款方式  |  联系方式  |  版权隐私  |  网站地图  |  排名推广  |  广告服务  |  网站留言  |  RSS订阅  |  违规举报  |  京ICP备1104177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