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广 热搜: 柴油发电机组  变电  风电  变压器  开关柜  核电  电缆  互感器  火电  绝缘子 

《加快农村能源转型发展助力乡村振兴的实施意见》发布

   2022-02-07 306
核心提示:2021年12月29日,国家能源局、农业农村部和国家乡村振兴局联合发布《加快农村能源转型发展助力乡村振兴的实施意见》(以下简称
        2021年12月29日,国家能源局、农业农村部和国家乡村振兴局联合发布《加快农村能源转型发展助力乡村振兴的实施意见》(以下简称《意见》)。《意见》在总体要求、巩固拓展脱贫帮扶成果、培育壮大农村绿色能源产业、加快形成绿色低碳生产生活方式和组织实施等5个方面做了19条规定。
     《意见》指出,到2025年,建成一批农村能源绿色低碳试点,风电、太阳能、生物质能、地热能等占农村能源的比重持续提升,农村电网保障能力进一步增强,分布式可再生能源发展壮大,绿色低碳新模式新业态得到广泛应用,新能源产业成为农村经济的重要补充和农民增收的重要渠道,绿色、多元的农村能源体系加快形成。
       《意见》在巩固光伏扶贫工程成效、持续提升农村电网服务水平、支持县域清洁能源规模化开发等方面对固拓展脱贫帮扶成果做了规定,在推动千村万户电力自发自用、积极培育新能源+产业、推动农村生物质资源利用、鼓励发展绿色低碳新模式新业态、大力发展乡村能源站等方面提出要培育壮大农村绿色能源产业,在推动农村生产生活电气化、继续实施农村供暖清洁替代、引导农村居民绿色出行等方面要推动加快形成绿色低碳生产生活方式。

 
反对 0举报 0 收藏 0 打赏 0
 
更多>同类核电
推荐图文
推荐核电
点击排行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付款方式  |  联系方式  |  版权隐私  |  网站地图  |  排名推广  |  广告服务  |  网站留言  |  RSS订阅  |  违规举报  |  京ICP备1104177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