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广 热搜: 变电  风电  柴油发电机组  变压器  开关柜  核电  电缆  互感器  火电  绝缘子 

500多名小学生到三门核电站春游

   2014-04-08 76
核心提示:  这次春游太好玩了,我不仅在展厅参观了核电站模型,还看到了真正的核电站,学习到好多知识!三门县六敖小学五年级的一位同学
  “这次春游太好玩了,我不仅在展厅参观了核电站模型,还看到了真正的核电站,学习到好多知识!”三门县六敖小学五年级的一位同学在参观时兴奋地说。2014年4月4日上午,三门核电公众展厅里欢声笑语响成一片,来自六敖小学的500多名小学生来到三门核电站春游踏青。

  在三门核电公众展厅,工作人员为同学们介绍了三门核电项目的发展概况、AP1000技术的先进性和安全性,并与大家进行了沟通交流。“三门核电站是世界上第一座采用三代核电技术AP1000建造的核电站,技术先进,安全性好。” “哇,我们建的是全球第一,真厉害!”听到讲解,学生们不禁惊叹,并为自己的家乡感到自豪。路过专家村时,有学生说:“核电站的小区真漂亮,我也想住在这里!”当听到三门核电站里还有足球场、篮球场、游泳馆等配套设施时,学生们更是羡慕不已。

  随后,学生们分批坐上大巴参观了三门核电施工现场,看到壮观的施工场景,学生们都感到十分震撼,兴奋地东看看西看看,不时拿出相机拍照。在参观的同时,他们还时不时地提问身边的工作人员:“那个圆筒形状的就是核反应堆吗?”“你说的那个大水箱是做什么的?”“核电站会不会爆炸啊?”……工作人员对学生的提问一一耐心解答,同学们相互之间也展开热烈的讨论。

  带队的一名老师表示:“组织学生到核电站参观,既是一次春游踏春,也是一次很好的科普教育活动,有利于同学们增长知识。今后我们会多组织这样的活动,让同学们更多地了解在家乡建设的全球首座AP1000核电站。”
 
标签: 三门核电
反对 0举报 0 收藏 0 打赏 0
 
更多>同类核电
推荐图文
推荐核电
点击排行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付款方式  |  联系方式  |  版权隐私  |  网站地图  |  排名推广  |  广告服务  |  网站留言  |  RSS订阅  |  违规举报  |  京ICP备1104177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