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广 热搜: 柴油发电机组  变电  风电  变压器  开关柜  核电  电缆  互感器  火电  绝缘子 

河北沧州核电项目2016年6月开建 2020年12月投运

   2014-09-02 中国能源报4181
核心提示:河北省沧州市政府8月26日发布的《河北沧州海兴核电项目公众参与第一次信息公告》(以下简称《公告》)显示,河北海兴核电厂一期规

河北省沧州市政府8月26日发布的《河北沧州海兴核电项目公众参与第一次信息公告》(以下简称《公告》)显示,河北海兴核电厂一期规划建设2台百万千瓦级AP1000型核电机组,其中1号机组计划于2016年6月浇筑第一罐混凝土,建设周期为54个月,2020年12月投入运行。

同时,建投能源(河北建设能源投资有限公司)8月26日晚间发布公告称,将以自有资金100万元参股沧州海兴核电项目,与中国核电、华电国际共同设立中核华电河北核电有限公司,注册资本金为1000万元,其中,中国核电出资510万元,持股51%;华电国际出资390万元,持股39%;建投能源出资100万元,持股10%。

公开信息显示,沧州核电项目位于河北省沧州市海兴县,规划建设6台 AP1000 核电机组,其中一期建设2台机组,预计资本金84.43亿元。该项目初步可行性研究报告已完成审查,可行性研究工作于今年年初全面展开。国家能源局综合司今年4月24日下发《关于河北海兴核电项目的复函》,同意将海兴核电厂址纳入国家核电中长期发展规划,并重点开展厂址论证工作。

据了解,去年12月底,海兴项目初可研报告通过国家相关部门组织的审查,审查会议最终形成的审查意见一致认为两候选厂址(小山、边庄北厂址)在厂址场地、取排水条件、厂址防洪、地震地质、大件和交通运输方面初步具备建设核电厂的条件。

河北省2010年发布的《河北省电力“十二五”发展规划》首次提及核电项目建设并指出,河北继续支持中广核、中核、华电、华能等集团公司开展承德宽城县、秦皇岛抚宁县、沧州海兴县、唐山迁西县等地区核电项目前期工作,力争两个条件较好的项目开工建设。

中国工程院院士叶奇蓁今年4月曾公开表示,河北省希望改变现在的电力结构,但河北沿海地区基本上没有基岩,秦皇岛作为旅游城市建设核电站成本较高。沧州虽然地处盐碱地,不是基岩,但地下几十米以下有一块比较大的岩石,上百米厚。

河北省重视沧州核电,而企业更关注该项目的进展。今年4月,中核集团总经理、党组副书记钱智民实地考察海兴核电等项目进展时曾提出,项目单位要按照“第一罐混凝土浇灌(FCD)前工程设计、设备采购、施工准备、执照申请”四条主线细致地做好相关工作,抓好项目关注点,扎实有效解决好各项问题。
 

 
反对 0举报 0 收藏 0 打赏 0
 
更多>同类核电
推荐图文
推荐核电
点击排行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付款方式  |  联系方式  |  版权隐私  |  网站地图  |  排名推广  |  广告服务  |  网站留言  |  RSS订阅  |  违规举报  |  京ICP备1104177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