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核电首页 » 国际核电 » 正文

西屋公司获批小型模块堆测试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中国核电网  | 发表于:2015-03-25 | 来源:世界核新闻网

近日,西屋公司表示,美国核管会(NRC)已批准西屋小型模块堆设计的测试方法,这是迈向批准设计证书的重要一步,而且将减少最终颁发西屋小型模块堆许可证需要的时间。

NRC在2月底通知西屋公司,它认可了西屋公司提交的用于许可证审批报告的安全评估报告,该报告确定了在反应堆冷却水回路微小破裂的极小概率事故中会出现什么情况,并制定了验证安全系统可以在此类事故中安全关闭反应堆的测试计划。

西屋公司的小型模块堆是受到AP1000电厂设计的推动。AP1000在2011年获得NRC设计证书修正,目前有8个机组正在美国和其他国家建造。

西屋公司说,在西屋公司的小型模块堆设计中已经消除了反应堆冷却剂回路中等和大规模破裂的可能性,因为反应堆压力容器没有大型贯穿件或大型回路管道。设计是一体化的压水堆,一回路所有部件都在反应堆压力容器内。反应堆运行后,单机组的功率为225MWe。

 
 
[ 文章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责任编辑:cp029]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本网无关。本网所转载的内容,其版权均由原作者和资料提供方所拥有!如因作品版权问题需要处理,请与我们联络。新闻投稿 新闻投稿

本文链接:http://np.chinapower.com.cn/world/ 转载请注明

 
遵化人才网www.zhrczp.com

 
热门图文
编辑推荐
点击排行榜
黄岛招聘网www.hdzp.com
经营性网站备案 可信网站 网站荣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