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核电首页 » 企业动态 » 正文

田湾核电1、2号机组概率安全分析通过同行评估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中国核电网  | 发表于:2015-03-24

近日,中国核能行业协会组织同行评估专家,对中国核电工程有限公司承接的技术服务项目“田湾核电站1、2号机组概率安全评价(PSA)技术开发与应用”工作开展了同行评估活动。

评估队认为,本项目的电厂运行状态的确定与划分、始发事件分析、事件序列分析、系统故障树分析、数据分析与处理、人员可靠性分析、定量化计算等全部十个技术要素均满足同行评估技术导则的要求,得出的堆芯损坏频率(CDF)值反映了电厂设计和运行实际情况,可应用于电厂的运行管理和核电厂风险指引型应用工作。同时,评估队总结了田湾核电站1、2号机组PSA分析工作的优势和创新点,指出了分析工作紧密结合电厂设计和运行特点,设备可靠性和不可用数据采集与分析工作系统完整等12个值得向国内同行推广的优秀实践,并对评估过程中发现的不足提出了改进建议。

本次同行评估活动的圆满完成对于提高我国概率安全分析水平,促进概率安全分析技术在核电厂安全管理中的更广泛应用均具有重要意义。(邓伟)
 

 
 
[ 文章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责任编辑:cp029]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本网无关。本网所转载的内容,其版权均由原作者和资料提供方所拥有!如因作品版权问题需要处理,请与我们联络。新闻投稿 新闻投稿

本文链接:http://np.chinapower.com.cn/company/ 转载请注明

 
遵化人才网www.zhrczp.com

 
热门图文
编辑推荐
点击排行榜
黄岛招聘网www.hdzp.com
经营性网站备案 可信网站 网站荣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