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核电首页 » 国内核电 » 正文

国家核电66%股份“落袋”中电投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中国核电网  | 发表于:2015-03-24 | 来源:第一财经日报

现国家核电技术有限公司控股股东国务院拟将其持有的66%股份无偿划转给中国电力投资集团公司持有。”

这是商务部在3月18日公示的一个文件名称为《中国电力投资集团公司收购国家核电技术有限公司股权案》(下称《权案》)中说的。公示时间为3月18日至3月27日。

《权案》显示,中国电力投资集团公司(下称“中电投”)主要业务包括:电力生产、热力生产和供应、相关专业技术服务、与电力相关的煤炭等一次性能源开发及相关交通运输。而国家核电技术有限公司(下称“国家核电”)则是一家依照中国法成立并存续的企业,主要开展核电的技术研发、应用、推广和服务,电力工程承包与相关服务。

两者的合并重组计划至少是从2014年早些时候开始的。

3月23日当天,吉电股份(行情7.35 0%,问诊)(000875.SZ)、上海电力(行情16.45 0%,问诊)(600021.SH)、漳泽电力(行情6.43 +8.43%,问诊)(000767.SZ)以及中电远达(行情28.64 0%,问诊)(600292.SH)等均纷纷涨停和暴涨。

3月18日,国家核电董事长王炳华向媒体表示,国家核电有雄厚的资本实力,正在与中电投进行合并重组,组建国家电力投资集团公司。他说,新集团资产将超过7000亿元,年营业收入超过2000亿元。这似乎意味着有关两家公司合并重组的方案即将公布。

有知情人士此前向《第一财经日报》记者透露,两个公司合并重组的方案正在进行中,方案估计很快就要正式公布。上海电力和吉电股份也在3月20日晚间发布公告称,“中电投集团告知联合重组事项仍在拟制具体方案,待具体方案制订完毕后仍需上报批准”。

另外,本报记者3月23日从中国广核集团(下称“中广核”)获悉,3月21日、23日,中广核宁德核电3号机组、红沿河核电3号机组先后并网发电。加上3月10日并网发电的阳江核电2号机组,2015年开年的3个月内,中广核已实现3台核电机组成功并网发电。至此,中广核具备发电能力的核电机组已达14台,总装机容量达到1491.8万千瓦。
 

 
 
[ 文章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责任编辑:cp029]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本网无关。本网所转载的内容,其版权均由原作者和资料提供方所拥有!如因作品版权问题需要处理,请与我们联络。新闻投稿 新闻投稿

本文链接:http://np.chinapower.com.cn/news/ 转载请注明

 
遵化人才网www.zhrczp.com

 
热门图文
编辑推荐
点击排行榜
黄岛招聘网www.hdzp.com
经营性网站备案 可信网站 网站荣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